当前位置: 德宏频道/ 县域经济
农发行德宏州分行对德宏州棚户区改造项目贷款支持全覆盖
2018-06-12 15:45:3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随着农发行瑞丽市支行11.5亿元棚户区改造项目贷款的获批,农发行德宏州分行一年来实现了对全州5个县市的棚户区改造项目贷款支持全覆盖。自此,该行已获批棚户区改造项目贷款20.92亿元,按项目实施进度已投放5.2亿元,为改善当地人居环境和推动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了新动力,赢得了社会广泛赞誉。

  棚户区改造不仅是重要的民生工程,也是农发行支农报国、全面发展的业务新“蓝海”。德宏州分行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指示精神和上级行棚改工作部署,秉承家国情怀,强化责任担当,把棚户区改造作为信贷支农的“切入点”和“重头戏”。棚改贷款支持的梁河县,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但城市建设明显已不适应新时期发展的需要,2017年通过3000万元棚改贷款资金的注入,棚改工作得以提速,以小故宫著称的南甸宣抚司署为轴心,宽30米、长364米的南甸古道已初步成形,200余户老旧住房被拆除,呈现出来的是一条古色古香的风景大道,彻底解决了棚户区居民的出行难、建房难、生产生活难的问题,极大改善了当地居民的居住和发展环境。

  据悉,德宏“十三五”期间计划实施各类棚户区改造1.5万套以上,资金需求量较大,仅2018-2020年计划实施包括城市危房、城中村在内的城市棚户区6818套,计划总投就将达80亿以上。为此,农发行德宏州分行将紧紧围绕当地经济发展需求,顺应城乡融合发展的大趋势,进一步发挥政策性银行的“补短板”作用,实施棚改项目“一把手工程”,加强与地方政府、住建局的沟通协调,进一步做好融资融智服务。

  通讯员 高翔(德宏团结报)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