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宏频道/ 要闻
洪秀柱一行到德宏交流参访
2018-06-13 14:50:5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洪秀柱一行参观南洋华侨机工抗战纪念馆。

 

  6月9日至10日,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董事长、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荣誉董事、中国国民党前副主席陈镇湘一行到德宏交流参访,共叙海峡两岸友情。中台办联络局处长赵宇、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树芬、省台办主任张朝德以及我州党政领导王俊强、番跃平、黄丽云、张辉陪同考察。

  在9日举行的欢迎晚宴上,州委书记、瑞丽试验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王俊强代表州四班子向洪秀柱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德宏州与宝岛台湾纬度相近、气候相似、人文相通,互补性很强,历来是海峡两岸经贸文化交流交往的重要平台和窗口。特别是近年来,双方加大交流交往力度,先后组织30多个团到台湾学习考察,邀请台湾少数民族和各界人士40多批500余人到德宏参访交流,并连续三年成功举办“中华一家亲·相约美丽德宏”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彼此间的了解和互信。随着双方人文交流交往的不断深入,双方的经贸交流合作也迈上了一个新台阶,一些台湾企业和台商看好德宏、入驻德宏,积极参与德宏经济建设,成为了推动德宏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要力量。此次交流参访,必将进一步加强德宏与台湾两地的了解和认同,开启两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的新篇章。

  期间,洪秀柱一行先后前往畹町桥、南洋华侨机工抗战纪念馆、姐告国门、银井“一寨两国”等地参观考察,感受了德宏多彩的民族文化、边关风情和厚重的抗战历史文化;了解了德宏独特的地理区位和中缅对外交流合作情况,对德宏在边境贸易及沿边开放所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在南洋华侨机工抗战纪念馆,洪秀柱一行向南洋华侨机工回国抗日纪念碑敬献花篮,深切缅怀英雄的不朽功绩,并在纪念馆题词留念:“血汗铮铮,国史永铭。”

  洪秀柱表示,非常高兴能利用参访的机会走进德宏,感受当地的民情风俗、秀美景观,了解可歌可泣的抗战历史。德宏区位优势突出,投资环境和发展前景良好,希望双方以此次交流参访为契机,不断扩大两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拉近同胞心灵距离,增进同胞民生福祉,共创美好明天。

  记者 线东波(德宏团结报)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