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宏频道/ 要闻
德宏州盈江县“五严格”做好县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
2018-06-14 18:37:35   来源:德宏团结报
分享至:

  盈江县按照客观公正、民主公开、注重实绩的原则,坚持“五个严格”,创新工作方法,圆满完成了2017年县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工作。

  强化责任,严格考核机制。县委高度重视县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工作,及时召开会议部署,将责任分解到岗到人,形成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各负其责的考核工作格局。及时成立县2017年度科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评审委员会,制定出台了《县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工作方案》,形成了一套符合实际、行之有效的考核机制。

  步骤不减,严格考核程序。为保证考核的公正性、时效性,县委抽派精干力量组成5个考核组,严格按照召开干部职工大会、公开述职、“两测评三评价”(民主测评、德和作风反向测评、县委全委会成员评价、个别谈话评价、民意调查评价)的方式进行考核,坚决杜绝走过场行为,切实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一年来的工作实绩考准核实。

  综合评价,严格审核评定。县委组织部对考核组上报的考核结果严格把关,认真审核,在看考核工作是否符合程序,考核优秀比例是否在规定的限额内,考核等次是否按照相关规定评定,考核工作资料是否完整规范的基础上,结合纪委、监察委、检察院、信访局征求意见反馈情况和党风廉政考核、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结果,初步确定了73个县管领导班子和927名领导干部的考核等次,并经县委组织部部务会研究后提交县委考核评审委员会审议通过。

  公开透明,严格公示制度。县委组织部根据考核评审委员会审定的考核等次,及时将年度考核结果反馈到各乡镇和县直各部门,要求各单位对拟定为优秀等次的领导干部通过公开栏等形式进行为期五个工作日的公示。同时设立举报电话,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

  树立导向,严格结果运用。充分发挥年度考核的导向和激励作用,把考核结果作为调整干部职务、级别、工资以及培训学习、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按规定对在年度考核中被确定为优秀等次的公务员给予嘉奖,对连续三年被确定为优秀等次的公务员记三等功一次,通过严格考核结果运用,进一步强化干部年度考核的评价功能,调动全县各级干部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通讯员 刘安能(德宏团结报)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