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宏频道/ 要闻
中缅百名艺术家采风活动将在瑞丽市举行
2018-06-19 14:01:3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日前从瑞丽市中缅边境文化交流协会了解到,为进一步促进瑞丽市和缅甸边境地区的文化交流,发挥文化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中的重要作用,瑞丽市中缅边境文化交流协会牵头联合缅甸木姐州缅中友好协会于近期共同举办“2018年中国瑞丽·缅甸木姐艺术家采风活动”。届时,有近百位中缅艺术家到瑞丽市采风,深入了解瑞丽市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用多种艺术形式表达中缅友谊。

  据介绍,此次中缅艺术家采风活动主要针对瑞丽市进行。采风团将深入到瑞丽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规划馆、瑞丽市“一寨两国”景区、瑞丽市弄莫湖公园和瑞丽市银翔摩托产业园等地进行采风,从经济方面、社会发展、民族交融方面等多方面了解瑞丽市积极投入“一带一路”建设,在改革开放40年中取得的重大成就。

  据了解,为了将此次采风活动办出成效,瑞丽市中缅边境文化交流协会将对参加采风活动的艺术家在中缅国家级、省级、州级媒体刊物上发表的作品进行奖励。其作品形式包括诗歌、散文、小说、书法、绘画和摄影等。

  在6月12日举行瑞丽市边境文化交流协会和缅甸木姐州缅中友好协会相关负责人会晤中,双方希望通过顺利举办此次采风活动,能够为下一次在缅甸边境地区开展同类活动积累经验,搭建更好的中缅文化交流平台,让更多的中缅艺术家创作出更多优秀的文艺作品歌颂中缅友谊。

        记者 杨雪梅 通讯员 杨彦俊 (德宏团结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