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宏频道/ 要闻
“景颇大妈”唱响德宏好声音
2018-06-20 16:28:12   来源:德宏团结报
分享至:

  6月16日,“心有力量歌声响亮”益安宁丸杯第二届云南省合唱大赛第10场海选德宏分赛区比赛在芒市会堂举行。来自全州各县市合唱团的老年合唱团队激情演绎了一曲曲动人的歌曲,歌唱美好新时代。

  当天的比赛在州葫芦丝文化传承团的歌曲《人们向往的地方》中拉开序幕。随后,芒市老年大学声乐一班带来歌曲《四渡赤水》、《阳光乐章》,德宏州老年大学春天演唱团带来的歌曲《送别》、《红莓花儿开》,景颇学会民间艺术团景颇大妈合唱团带来歌曲《欢庆目瑙纵歌》、《舂米歌》等一首首耳熟能详、充满正能量的歌曲,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通过激烈角逐,德宏州景颇学会民间艺术团景颇大妈团以《欢庆目瑙纵歌》、《舂米歌》两首铿锵有力、节奏鲜明、独具特色的演唱曲目征服了评委和现场观众,从11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夺得全场最高分9.68分直接晋级。

  据悉, “心有力量歌声响亮”益安宁丸杯第二届合唱大赛是由云南卫视主办的全省老年合唱赛事,至今已举办第二届。今年首次将赛事举办到全省多个州市,赛事已先后在昆明、曲靖、楚雄、大理、文山、昭通等地连续举办了9场海选,德宏是本次赛事海选的最后一站,通过海选将挖掘出更多各具特色的老年合唱队伍,促进全省各地州老年合唱艺术的开展。

  记者 曹园雅(德宏团结报)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