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宏频道/ 要闻
端午小长假德宏州接待游客32.07万人次
2018-06-20 16:30:4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端午节小长假期间,我州共接待游客32.07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49.81%,其中过夜游客同比增长46.24%,一日游游客同比增长53.51%;实现旅游收入2.7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9.86%;自驾车进出数量同比增长6.14%。期间,全州无旅游投诉,无旅游安全事故发生,旅游市场秩序良好、平稳有序。

  小长假到来之前,州假日办组织对全州重点旅游企业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各县市及时组织开展自检自查,为游客营造良好安全的旅游环境。州假日办要求景区、旅游车公司、旅游餐饮等企业在节日期间认真做好内部巡查,及时排查隐患,整改存在的问题。3天小长假全州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无旅游安全责任事故发生,无旅游投诉情况,优质的服务受到游客普遍好评。小长假期间,全州旅游主管部门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安排值班人员、公布值班电话、明确值班要求,确保及时、准确、有效地为游客提供信息咨询,受理旅游投诉。全州各景区景点有序开放,勐巴娜西珍奇园、勐焕大金塔、莫里热带雨林景区、大盈江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南五山玻璃栈道、一寨两国、边寨喊沙、独树成林、仙佛洞等成为人们观光游览的好去处。芒市以生态田园城市文化旅游推介为推手,依托芒市景区景点开展文化旅游系列活动,丰富群众节日精神文化生活,体现传统文化传承,民族文化自信,营造了文化旅游氛围。

  小长假呈现出以下特点:自驾自助游成为主流。随着家庭轿车普及,德宏优美的自然风光吸引了不少自驾游客,团队出行数量日渐减少,周边地区、州内游客自择路线、自组团队、自助旅游成为一大亮点。假日旅游产品需求多元化成为趋势。体验乡村民宿旅游项目、美食、休闲养生等产品逐步取代单纯观光游览的传统旅游方式。智慧旅游成为新热潮。“一部手机游云南”工作的深入推进,景区景点、旅游餐饮、旅游厕所等旅游要素提供了全域旅游智能讲解服务,为游客出游创造极大的便利。文明旅游蔚然成风。各级旅游部门抓好文明旅游工作,把文明旅游纳入团队行前教育,景区、星级饭店、旅游餐饮等随处可见文明旅游的宣传提示,形成了浓厚的舆论氛围,营造了良好的文明旅游环境。

  通讯员 排建军(德宏团结报)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