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宏频道/ 要闻
梁河南底河曩宋大沙田段灾情得到有效控制
2018-06-20 16:34:2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日前,梁河曩宋河大沙田段河堤出现决口风险,经过各部门救援队和群众的共同努力,倒塌部分得到控制,薄弱部分得到修缮加固,大片基本农田得到保护。

  灾情出现后,梁河县委书记张益伟到场查看,县长龚翠莲坐镇指挥,统筹水利、交通等技术部门,现场勘查分析情况,迅速拿出抗洪方案有序实施。

  救灾队员迅速行动起来,运送防洪器械,装沙袋,抬石头,布置防洪石笼。由于水流过急,当第一个装满沙袋的竹制防洪笼推下河堤很快被冲毁卷走,救灾队员迅速调整方案及时改用由县水利局调运来的铁质石笼继续装填沙袋。随着整齐的呐喊加油声,第二个装满沙袋的石笼应声入水,稳稳的护住了河堤,减弱了水流的冲击。救灾队员争分夺秒,毫不懈怠,第二个、第三个、第四个……石笼相继入水,第一段缓冲坝筑成,水流对堤坝薄弱处的冲击有所减弱。经过几个小时的连续奋战,一道道缓冲坝被筑起,堤岸的倒塌得到控制。

  此次抗洪救灾,共出动各级党员干部职工、消防、武警、边防、公安干警、民兵和群众共计400余人次,挖机、装机、货车等车辆40余辆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南底河曩宋大沙田段灾情得到有效控制,保障了1800名群众出行和周边农田的安全。

  通讯员 杨杰(德宏团结报)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