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宏频道/ 县域经济
德宏供电局客户服务中心开展形式多样的节能减排宣传活动
2018-06-22 13:56:56   来源:
分享至:

云南网讯(通讯员 唐姝莹)为进一步落实2018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倡导崇尚节约、低碳健康的生产生活方式,增强全民节能的意识。6月13日,德宏供电局客户服务中心开展形式多样的节能减排宣传活动。

为确保此次宣传活动能到位、进家、入心,客户服务中心早早就精心准备,制定了具体的活动方案,充分利用自身力量,开展节能、低碳宣传。通过“走上街头、走进社区、走进商铺”等三走进活动,确保活动能取得显著成效。

13日一大早,志愿者们不顾下着雨,早早就来到芒市街心花园,围绕“节能降耗 保卫蓝天”的宣传活动主题,兵分两路,一路向过往的市民发放发放节能减排宣传资料,普及节能、节电和安全用电、科学用电小常识,现场解答市民日常生活遇到的一些用电问题,一路针对商铺老板和员工相对在店面的时间要多一些的实际情况,直接上门,将“供电服务直通车”,“驶”进商铺,与他们零距离,面对面的交流与沟通,向他们讲解节能减排、电能替代、服务新能源知识,倡导使用高效照明产品。号召他们积极行动起来,自觉加入到节能减排行动中,做节能减排、保护环境的倡导者、实践者、志愿者。在活动中,不仅认真引导群众使用节能产品,向群众介绍节能减排的小知识、小窍门,还给居民送上节能灯、环保袋,提倡拒用塑料袋、重拎布袋子、重提菜篮子,消除白色污染,倡导绿色生活。通过活动,渗透宣传供电企业形象。

针对正是电费缴费高峰期的实际情况,下午,客户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又在目瑙纵歌路营业厅开展了“选择电子账单 共享低碳生活”和“我们在您身边 服务在您指尖”的节能宣传活动。对南方电网95598统一服务平台、自助缴费终端、银行代扣、网上银行缴费的方便性、快捷性和安全性进行宣传,亲手指导客户安装和使用南方电网95598统一服务平台,体验供电服务的便捷,让客户通过电子账单的形式节约纸质账单,为绿色地球添色彩。

活动当天,共向市民发放节能灯、环保袋共计400余个和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60余人次。此次活动志愿者以实际行动宣传“节能降耗 保卫蓝天”的节能理念,带动了市民参与节能减排的热情,鼓励市民培养健康、文明、节约、环保的生活方式,做一个有环保意识的公民,在社会各界得到了良好的反响。

责任编辑: 朱清然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