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宏频道/ 要闻
芒市地区开展党政军民义务植树活动
2018-06-27 10:42:4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6月25日,芒市地区开展党政军民义务植树活动,旨在提高和带动全州全民参与义务植树的积极性和爱绿护绿的热情,广泛开展国土绿化,以实际行动充分展现我州生物多样性保护和林产业发展成果,加快推进“美丽德宏”和芒市生态田园城市建设。

  王俊强、番跃平、余麻约、杨向宏等参加植树活动。

  此次活动设州直有关单位植树点和芒市植树点,州直有关单位植树点设在德宏师专,芒市植树点设在三台山乡允欠村三十六道水德宏州芒市杨善洲纪念林。活动中,干部群众一起动手,大家挥锹铲土、扶植树苗、培实新土、浇水灌水,每一道工序都一丝不苟,每个流程都认真细致,两个植树点共种植盈江龙脑香、铁力木、海南黄花梨和澳洲坚果等珍稀特有植物和重要经济树种3000多棵。植树现场,大家分工合作,相互配合,到处是忙碌的身影,一番热火朝天的劳动后,一棵棵新栽的苗木挺拔在空地上,荒芜的土地顿时显得盎然生机。

  参与活动的干部群众纷纷表示,通过活动更加坚定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每个人都有义务参与到植树活动中来,让德宏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人民更幸福。

  历届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国土绿化工作,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全州共完成城乡义务植树4000多万株,以退耕还林工程为主的人工造林600多万亩,有1000多万人参加义务植树,全州所有宜林荒山都披上了绿装,森林覆盖率达到68.99%,森林面积、蓄积都实现双增长,建成全国最大的西南桦速生丰产林基地150多万亩、最大的石斛种植基地1.6万多亩,建成全国竹种资源收集保存最多竹种园(360种)和中国特有的柚木采种基地,并荣获中国“坚果之乡”、“咖啡之乡”和“石斛之乡”荣誉称号。740多万亩生态公益林、天然林得到全面保护,生态安全屏障进一步筑牢,生物多样性保护、森林德宏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守护绿水青山和全民植绿护绿成为全社会自觉行动。

  州和芒市绿化委员会成员单位代表,德宏师专校领导、教师、学生代表,31643部队官兵共500多人参加植树活动。

    记者 明雄忠(德宏团结报)

责任编辑: 王胤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