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宏频道/ 政务服务
德宏林业局开展“三区”林产业技术服务
2018-07-17 14:31:39   来源: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分享至:

州林业局委派服务“三区”科技人才,7月1日至5日到盈江县苏典乡忠胜核桃合作社核桃基地开展技术服务,同时在帮别村开展核桃栽培技术培训。

通过前期开展服务发放的问卷调查表反馈的信息,林业专家精心制作了浅显易懂、图文并茂的核桃树体管理技术多媒体课件,从核桃良种选择、大树换头,到幼树整形修剪、高产树体培育以及科学施肥、病虫害防治等新方法、新技术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发放了《核桃丰产管理技术规范》《云南核桃栽培技术实用手册》等实用技术图书200余册。

培训结束后,种植户根据自己种植核桃的具体问题与林业专家进行了现场交流,探讨了核桃林下种植中药材等问题,对传统的只种不管、结果多少卖多少的观念有所转变,纷纷请求专家到自家的核桃地进行现场指导。培训会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有力提升了专业合作社社员及附近林农的种植管理水平。

(通讯员 刀保辉)

责任编辑: 张潇予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