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宏频道/ 要闻
德宏州古籍保护中心到畹町鉴定傣文古籍
2018-07-18 11:13:03   来源:
分享至:

7月11日,州图书馆(古籍保护中心)邀请德宏傣族研究专家龚锦文组成工作组,到畹町文化中心进行傣文古籍的鉴定工作。

畹町文化中心现藏有傣文古籍13卷,内容为历史文化、民间传说以及傣文经书。龚锦文认真对每一卷古籍进行了查阅研究,鉴定出两卷有价值的傣文古籍,其中一卷是讲述有关瑞丽的传说。在鉴定过程中,龚锦文针对畹町文化中心提出的有关傣族的历史起源和文化等问题均给予了耐心答复。参与鉴定工作的图书馆工作人员表示,德宏傣族文化丰富,在做好挖掘、收集工作的同时,要加强对古籍的抢救和传承工作,大力宣传古籍保护知识,使古籍保护意识深入人心。

下一步,州图书馆(古籍保护中心)将请傣文化专家针对有价值的傣文古籍进行翻译和出版,为传承发扬德宏民族文化精神,搞好民族古籍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通讯员 梁燕)

 

责任编辑: 张潇予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