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宏频道/ 政务服务
德宏州调研土地储备专项债券项目
2018-07-18 11:39:48   来源: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分享至:

7月10日至12日,州财政局会同州国土资源局深入各县市对土地储备专项债券发行前期准备工作进行调研,确保省下达我州2018年土地储备专项债券7亿元全部发行成功。

调研组深入到德宏国际旅游健康小镇,瑞丽市畹町国际生物产业园、芒令国际物流园,盈江县南部新区旅游文化产业项目,陇川县南片综合开发区,梁河县南甸傣族水镇等20余个土地储备项目现场,详细了解、严格把关拟申报使用土地储备专项债券资金项目的前期准备、项目成熟度、资料齐全等情况。

通过调研,将对拟申报发债项目进行筛选、审核,参照“土地储备专项债券发行项目条件”,按照“先定项目后定额度”的原则,报请州人民政府确定全州2018年度发债项目及其对应的额度。

财政部门将按照政府债务管理要求以及专项债务风险、土地出让收入等因素,复核拟发行和使用土地储备专项债券的项目风险,做好土地储备专项债券发行前期准备、使用管理、还本付息、信息公开等工作。拟发行和使用土地储备专项债券的土地储备机构近期将抓紧完成并提供5个要件,组织专业机构编制《土地储备专项债券实施方案》、由会计事务所对实施方案出具《评估报告》、会计事务所评定《实施方案总体评价》、评级机构进行《信用评级》、律师事务所出具《法律意见书》。

(通讯员 安顺川)

责任编辑: 张潇予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