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宏频道/ 要闻
德宏老干部政策进入党校课堂成效显现
2018-07-19 16:13:07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中青年领导干部是各级各部门干部队伍的中坚力量,为让中青年领导干部进一步了解老干部工作、熟悉老干部政策,增强各级各部门对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2013年,我州先行先试,将老干部政策纳入党校课堂,经过6年的探索和实践,老干部政策进入党校课堂已形成常态,渐至佳境。

  审时度势,顺应时代要求。随着社会老龄化进程的不断加快,离退休干部队伍不断壮大,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性更加凸显出来。为切实增强各级各部门对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形成主动关心支持、积极参与做好老干部工作的良好局面,2013年,州委组织部、州委老干部局、州委党校共同研究,决定将老干部政策纳入党校主题班的培训内容,在中青年领导干部中宣讲老干部政策。

  突出重点,甄选培训对象。从2013年起,州委组织部将老干部政策进党校课堂,列入每年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计划,将参加党校主题培训班的中青年领导干部列为培训对象。由州委党校负责组织学员参加培训,严格执行考勤制度,并将老干部政策学习情况纳入结业考核范畴。自此项工作开展6年来,共有1500余名中青年领导干部参加培训,学员覆盖州、县、乡各级各部门。

  因需施教,确保培训成效。为让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州委老干部局每年根据中央、省委、州委对老干部工作的重要部署以及出台的相关政策,精心准备培训内容,邀请省、州老干部工作部门领导及业务专家授课。6年来,共为学员讲授了我国干部离退休制度的建立,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新时代党中央对老干部工作的定位,离退休干部精细化服务管理及相关政策待遇的落实,以及人口老龄化的形势和对策等内容。

  氛围浓郁,成效逐步显现。敬老爱老,薪火相传,关爱今天的老干部就是关爱明天的我们。6年来,通过在中青年领导干部中宣讲老干部政策、宣传老干部工作,各级各部门主动关心、重视和支持老干部工作的良好局面正在形成,全州老干部工作不断创新,在全省分别率先出台了离退休干部党内关怀机制、建立云岭德宏爱心敬老服务站、开办乡镇老年大学等惠及广大离退休干部及应对人口老龄化社会的政策机制,我州老干部工作连续8年被省委老干部局考核为优秀等次。

  通讯员 尹丽娥(德宏团结报)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