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宏频道/ 要闻
中缅边境地区疟疾/登革热联防联控双边协调会在盈江召开
2018-07-19 16:14:3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中缅双方信息交流会和双边领导协调会7月7日在盈江召开。

  缅甸克钦邦卫生部项目官员、云南省寄防所、盈江县疾控中心驻点人员、那邦镇卫生院院长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中方向克钦邦卫生部项目官员和信息统计员通报了上半年盈江县全县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共检测报告的疟疾病例(均为输入性病例),发病数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32.8%。

  克钦邦卫生部项目官员和信息统计员分别向中方通报了克钦邦拉咱地区上半年的疟疾、登革热疫情,发病数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60.8%。

  通过疫情通报和分析,与会人员发现中缅双方今年上半年疫情下降明显,得益于双方今年以来共同开展的传播媒介监测与控制结果:1-6月,中缅双方共同开展媒介监测3次,媒介控制分别是中方那邦镇公路沿线村寨灭媒喷洒四轮次,缅方拉咱市及周边村寨、安置点灭媒喷洒3轮次。

  与会双方还就在开展中缅疟疾、登革热联防联控项目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协调协商。

  通讯员 郭祥瑞(德宏团结报)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