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章凤镇多措并举夯实党建基础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7日 15:10:07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分享至:

  本报讯(通讯员 何斌)4月以来,陇川县章凤镇党委以夯实基础规范党组织生活为目标,针对各党支部“三会一课”不经常不规范、党课缺乏针对性和生动性、制度落实不到位等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多措并举,着力提升党员个人身份认识,进一步增强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  

  明确责任,班子率先垂范。制定党委委员抓党建责任清单,把党委委员如何带头抓好“三会一课”作为重要内容,要求党委委员通过抓实“三会一课”促进党支部的规范化建设。责任清单要求具体、措施明确,引导党委委员从思想上重视起来,在行动上迅速起来。同时,要求党委委员严格参加双重组织生活会,高质量完成“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用实际行动带好头做表率。

  人员到位,基层党组织“兵强马壮”。在为各村党总支选派常务副书记,配合第一书记、党总支书记开展工作的同时,选派机关党支部在职党员挂钩1至2个农村党支部,指导农村党支部每月开展一次活动。通过选优配强党建指导员,解决部分村党总支不会指导下属党支部开展活动的问题,定期组织农村党支部开展活动,不断增强农村党支部党员的行动自觉。

  内容丰富,活动贴近生活。在活动的开展过程中,注重结合实际,不搞应付了事、不走过场,不断增强组织生活的吸引力和教育效果。活动的形式上,积极采取重温入党誓词、党员轮流讲、现场点评、就近观摩交流、清理河道(水库)等形式,增强了党员学习效果;活动的内容上,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主要内容,组织党员对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讨论,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等,激活了党员们对时政的关注度。

  严明纪律,确保工作出实效。成立党建工作督察领导小组,将“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情况作为督查重点,每季度对“三会一课”工作落实情况开展一次督查。党委委员则按照责任清单,每季度听取一次挂钩村(社区)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汇报。通过“双管齐下”、“照单请客”,及时掌握和了解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对于“三会一课”落实到位、效果明显的党总支(党支部)进行表彰;对于“三会一课”不正常、组织生活散漫、开展效果不好的党总支(党支部),对总支书记和支部书记采取通报、谈话等措施,整改不力或者成效不显著的,取消年底评优资格,促进党支部组织生活制度化、规范化。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