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政务服务 >>  正文
瑞丽市研究部署多项扶贫举措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7日 15:58:27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分享至:

  动态调整一定要精准,确保贫困户应纳尽纳。如何高效加速推进扶贫建设?7月11日晚,瑞丽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上,与会领导群策群力,研究部署全市多项扶贫重点工作,号召全市干部提振精气神,凝聚合力决胜扶贫攻坚。

  会议通报国家扶贫督察组将于近期赴德宏督察事项,要求全市高度重视、扎实做好相关工作,以认真严肃的态度做好准备。会议还审定2018年建档立卡数据信息调整和补录工作、脱贫攻坚项目库建设、研究农村危房改造推进工作。通报前阶段脱贫攻坚工作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研究解决的措施和建议。

  会议同意,在依法依规,确保安全和群众利益前提下,把握住有关扶贫项目、资金实施的关键环节,减少不必要的复杂程序,研究工作优化的“松绑”措施,提升扶贫建设效率。结合有关文件要求和瑞丽实际,制定实施脱贫攻坚“七项制度”,即挂包驻村连带责任制、定期出勤和适时工作通报制、责任追究清单、定期例会和专题会议、严格监督追查惩处、严格资金管理、信息工作上报制度。

  瑞丽市党政主要领导强调,脱贫攻坚是政治任务、是民生工程。当前已是脱贫攻坚决胜关键时期,全市干部务必提高扶贫工作的思想政治站位,再接再厉、进一步提振精气神,以100%的决心和力量投入工作确保完成;扶贫是一项庞大而复杂的系统工程,要善于抓住工作中的主要矛盾和矛盾中的主要方面,熟悉运用政策、摸清实际情况、清晰工作思路,以扎实硬朗的作风,实事求是的态度去克服障碍,推动扶贫进展。(记者 王磊)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