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德宏选手逆袭闯关尽显“百步穿杨”功夫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2日 11:54:58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11日上午,省运会青少年组射箭男子反曲弓乙组个人淘汰赛展开激烈争夺,德宏选手毛显祥夺金,似乎有些出人意料,毕竟争夺者实力强劲。

  回顾整个比赛过程,毛显祥的夺金之路却是波澜起伏,但稳定的心理加上发挥上佳的“百步穿杨”功夫,使他连续上演逆袭好戏。比赛前几轮淘汰都是正常过关,但到了8进4的淘汰赛时,与毛显祥对决的是东道主临沧队选手张佳亮,在常规赛轮次,毛显祥以3:5落后,附加赛追成5:5。加一箭决胜,双方都打中10环,难分高下;再加一箭决胜,毛显祥又率先打中10环,但张佳亮也不甘落后,同样也是打中10环。但这一箭必须分出结果,后经裁判员判定,毛显祥所中的10环是10X环,并由此淘汰对手过关,闯入前4名争夺战。如此高质量的争夺,让在场观战的行家们称赞不已,认为这两个选手已经接近于专业选手的水准了。在4进2的比赛中,毛显祥对阵曲靖选手刘华杭,没想到他一上来就以0:4落后(最先拿到6分即胜出),形势十分严峻。但此时他的超强抗压能力再次显现,硬是一组箭一组箭地追,最后竟以6:4反超,惊险闯入最后的冠亚军决赛。

  冠亚军决赛中,排在2号箭靶的毛显祥对决排1号箭靶的临沧选手杨钥,第一轮箭射毕,毛显祥又是以0:2落后。但从第二轮起,他发挥越来越好,其中有两轮还射出了29环的好成绩,最终后来居上,以6:2实现逆转,勇夺冠军。

  从赛场下来,毛显祥这位来自瑞丽市初三刚毕业的大娃娃还是显得有点腼腆,但也难掩兴奋之色。德宏射箭队领队介绍,这块金牌真是来之不易,我们射箭队成立3年,前两年只能搭木架用橡皮筋练习,而有箭训练才一年多时间,条件真是太艰苦了。毛显祥的教练李会宽也感慨,毛显祥所用的一些器材是他的父母为他购置的,他们还自费去沈阳培训,接受更系统的训练。经过努力,这个孩子的比赛能力提高了,特别是练就了很强的心理素质,才有了今天的成功。图为射箭男子反曲弓乙组个人淘汰赛。

  本报记者 冯永生 方学良

  周灿 孙晓云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