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瑞丽市:决战下半年 全力促增长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3日 14:19:54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分享至:

  雅戈尔瑞丽生产线。

  (记者 焦迪)下半年,瑞丽市委、市政府将紧盯目标,强化措施,全力冲刺,确保年初既定的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深化改革创新,继续打造投资发展“新洼地”。加快推进国有平台改革,全面梳理国有经营性资产,规范全市特许经营许可证和国有资源有偿性开采使用许可管理,进行资源整合,促进国有公司“去平台”,实现“平台”逐步向“实体经营企业”转化,为全市创收和经济增长打下基础。持续加大民营经济扶持力度,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瑞丽市关于支持和鼓励“个转企”、“升规纳限”、加强小额工程管理、扶持建筑业发展等四个方面的扶持政策,支持、引导现有个体工商户实现转型升级,将现有的“企业数量优势”变为“企业质量优势”,逐步形成扶持“大企业”干“大事”的氛围,为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筑牢根基。继续推广征占土地补偿款作价入股固定分红模式。

  深化调整产业机构,一二三产全面发展。力保弄岛肉牛和户兰生态养殖基地投产,确保第一产业增加值按期完成6%的增长目标;确保修正药业、雅戈尔等企业落地投产的基础上,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导落地的总部企业向实体经济转化;加快进出口加工制造基地二期、畹町国际进出口生物产业园、弄岛肉牛产业园等建设;全力完成全年37户企业“升规纳限”,确保二、三产增长点。

  深化项目管理,夯实经济持续发展“新动能”。结合国家政策导向、资金投向、区域优势,准确把握国家资金投向与瑞丽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加大项目组织力度,继续发扬“头脑风暴法”和“鱼骨法”,新谋划、储备更多的投资数额大、符合中央预算内投向的项目,夯实发展基础。

  全面破解财税资金压力。继续争取均衡性、基本财力保障等一般性财政转移支付支持力度,解决瑞丽市基本支出保障困难;发挥仁隆公司、万诚基金公司杠杆作用,充分发挥总部经济的优势,积极争取省州更多政策支持;完善招商引资、总部经济发展的条件,做好到瑞投资企业的服务协调;督促企业到瑞丽市各银行开立基本账户,号召对缅投资企业到瑞丽开户,享受瑞丽市各银行便捷的人民币跨境结算服务,以及工商银行人民币缅币直接跨境结算服务。同时,加大社会综合治税力度,分析研判财税预期收入,牢牢守住政府性债务风险底线,维护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