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头图 >>  正文
芒市新农特生态食品体验馆开业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1日 09:33:39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分享至:

  顾客购买猪肉。

  (记者 夏丽萍)8月18日上午,芒市新农特生态食品体验馆正式开业,今后市民可以在此购买到来自勐戛、江东等地的原生态食材。

  开业当天,馆内摆放着江东生态蔬菜、平河洋芋、田丘河流水鱼等新鲜食材,前来购买的市民络绎不绝,有的还现场品尝起火烧猪、水牛奶等原生态美食。勐戛黑猪肉摊前,排满了买肉的顾客。“称给我3斤排骨,我要回去煲个汤。”市民张阿姨满心欢喜地向店员说道。“店里有许多外面很难买到的原生态食材,刚刚店员和我说还可以通过微信下单,送货上门,真是太方便了。”市民吕阿姨说。

  据悉,该馆是国际农业发展基金贷款芒市项目办支持的市场价值链延伸项目,由芒市一缘养猪专业合作社、芒市江东一碗水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等共同经营,位于芒市德瑞路中段33号(德瑞路与人保路交叉口)。今年初,合作社联合组建了德宏州新农缘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为贫困户找出路,为消费者送健康”为宗旨,建立合作社+公司+家庭农场+农户的运营模式。其中,合作社作为组织生产主体,家庭农场作为养殖示范主体,农户作为养殖育肥主体,公司主要作为销售、推广主体。

  目前,公司已带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20余家,解决了很多品牌的销售难题,包括芒市一缘养猪专业合作社的“勐戛黑猪”,芒市江东一碗水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的“生态蔬菜”“平河洋芋”“田丘河流水鱼”“正康竹鼠”等名优生态农产品。涉及1200余户农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约占30%左右。现已在芒市设立4个专卖店和一个体验馆、一个电商平台,采取线下体验,线上下单,订单配送的模式,加入了互联网+农业的浪潮,逐渐完善从基地到餐桌的最后一公里服务,打开更多更便捷的服务通道。

  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将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为更多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解决销售端的问题,带动更多的农民发展产业、增收致富,为芒市的脱贫攻坚贡献力量。同时,公司将把好产品质量关,严格管理种植,养殖的各项生产要求,定期送检,保障出产的每一斤肉和菜都达到无公害标准。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