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瑞丽市抓好七方面工作促赶超跨越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7日 16:59:03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分享至:

  记者日前从瑞丽市政府办了解到:随着国家和省稳增长、促开放系列政策的深入实施,瑞丽市经济运行的有利条件和积极因素正在增加,今年下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市委、市政府将继续抓好产业培育等七方面工作,不断开创跨越发展新局面。

  坚持不懈抓产业培育,增强跨越发展的强劲支撑。围绕六大主导产业,强化产业链招商,重点引进产业龙头、领军企业和重大配套补链项目,拉长产业链条,大力开展“点穴式”精准招商,以优良的招商引资质量和效率助推产业发展;狠抓工业园区转型升级,加大进出口加工制造基地、畹町生物产业园、北汽配套产业园的开发建设力度,加快推进肉牛项目建设,力争三季度实现年屠宰加工20万头肉牛的生产能力;以高端商务、休闲度假、体验购物为重点,突出抓好旅游数字化建设,加快地平线雨林运动旅游项目、棒蚌温泉民宿旅游村、雷允飞机制造厂遗址综合旅游体建设,依托转关过境贸易实现第三国商品展示销售,争取引进知名电商平台海外仓、奥特莱斯等一批旅游购物项目;实施“互联网+”行动,大力培养引进电商企业,积极发展跨境电子商务,加快发展跨境物流业,确保年内至少一个大型物流企业落地建设,完善提升跨境金融服务业,努力构建具有开放口岸特色的现代服务业体系。

  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着力释放经济发展新活力。持续深化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重点的全面改革,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推进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继续做好财税体制改革,抓好政府经营性资产运营,严格执行国有资产处置程序,盘活存量资产,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升值;全面落实稳增长措施,鼓励支持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健全完善政策扶持体系,全面启动本地企业培育工程;加快中缅瑞丽—木姐边境经济合作区建设,推动中缅双方批准实施方案,加快推进姐告滨江通道、芒满通道查验货场项目建设,积极推动芒满、丙冒通道正式对开,协调推进木姐至曼德勒公路、弄岛至八莫公路和木姐机场项目建设;深化对缅交往合作,继续办好中缅胞波狂欢节、中缅边交会等交流合作节会。

  扭住项目建设不放松,充分发挥投资拉动关键作用。抓好项目落地工作,力争国家或省级海绵城市、智慧城市试点申报成功,形成重大项目建设“储备一批、成熟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的良性局面;紧盯71个重大项目,加速推进澜湄学院、文体中心、棚户区改造、雅戈尔、修正产业园等重大项目建设,积极稳妥推进城市轨道交通、下地综合管廊项目建设,确保年内完成投资89.31亿元以上;加大项目跟踪服务力度,逐个逐项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优化投资环境,加强引导服务,进一步拓宽民间投资的领域和范围,切实激发民营资本投资活力。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深化“万企帮万村”社会帮扶机制,扎实推进景颇族精准脱贫攻坚;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稳步发展高原特色现代农业产业,继续巩固传统农业,集中成片规划建设石斛、柠檬、柚子庄园经济示范区和畜牧养殖带,探索建立以龙头企业为引领、种养大户为基础、农民合作社为纽带的农业产业化联合体,促进农业与旅游、健康养老等产业深度融合,持续培育农村电商、农产品定制等“互联网+”新业态,提升农业质量效益;提升村容村貌,弘扬文明乡风,推进乡村文化建设,让农村成为幸福文明宜居的美好家园。

  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切实加强铜壁关自然保护区、“两江”风景名胜区等生态功能区和重点流域的保护,继续开展全民植树造林活动,深入推进“河长制”,做好非煤矿山和城区湿地的生态修复;大力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严格控制污染排放,确保全年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9%以上;深入实施全面提升城乡人居环境行动,加快城乡垃圾收转运和垃圾焚烧发电等项目建设;把民族历史文化融入城市发展全过程,建设城市小品、景观小品工程,形成独特的城市文化魅力,着力打造乡村秀美、城市宜居的美丽瑞丽。

  全力推进民生改善,共享社会发展成果。大力提升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水平,科学布局教育资源,投资3000万元新建5所幼儿园及扩建8所中小学;全面加强医联体、医共体建设,深入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投入600万元完成6个乡镇卫生院改造提升,投入705万元新建7个卫生室并完成21个村卫生室标准化改造;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落实就业援助长效机制,确保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切实加大社会保障力度,稳步提升城乡低保、最低工资、特困人员供养等社会保障标准,做好农村留守妇女儿童、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的关爱工作。

  坚决打好风险防范攻坚战,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进一步加大存量政府性债务的置换力度,建立债务管理长效机制,严格防范债务风险,进一步拓宽合纪合规融资渠道,大力筹集资金偿还到期债务;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严厉打击非法集资,坚守金融安全底线;抓好危化品、有限空间作业和烟花爆竹零售点专项整治,创新完善预防化解社会矛盾机制和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及时预防和化解各类群体性问题;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确保社会和谐安定。

  (记者 杨雪梅)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