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尹山村脱贫攻坚示范村建设突出三特色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7日 17:07:41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分享至:

  瑞丽市户育乡尹山村民小组是脱贫攻坚示范建设村。经过近年来的大力发展,形成了一整套科学成熟的帮扶模式,在党建引领、项目推动、产业创收三大方面特色鲜明、成效稳固,示范带动效应更加凸显。

  坚持基层党建为引领,凝聚脱贫发展之力。乡党委选派1名机关党员担任尹山村民小组党支部第一书记,全面履行党建主体责任。采取项目化推进的方式积极开展党支部达标创建工作,着力把党员文化活动室建成集教育、管理、服务于一体的开放式、多功能、专业化党建工作综合阵地。党支部结合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乡村振兴战略,探索出一套“三合一主题党日”模式,让党建工作、党员教育与美丽乡村、脱贫攻坚各项建设相统一。通过“新时代德宏讲习所”、主题党日等活动载体,促进党群互动交流,统一发展思想、提振创业脱贫信心。

  以项目建设为发力点,大力改善发展环境。突出科学统筹,加大“四位一体”各级各类项目整合力度,两年来累计完成投资846.1万元,道路、饮水、文化活动室等公共设施建成完善,村组发展基础得到质的提升。尤其强化重难点突破,把党建为民服务资金与交通基础设施、扶贫开发项目等资金整合起来,优先解决村内道路、沟渠、危房改造等重点民生建设。同时发动群众开展移风易俗、村容村貌整治活动,创造宜人宜居、文明有序的生产生活环境。

  以产业培育为基础,有效促进群众创收。因地制宜、因村施策,探索“党支部+公司+建档立卡户”的壮大集体经济新模式。去年将每户1万元的产业扶持资金入股到户育崩公司,年底入股贫困户每户分得800元。将每户5万元的产业扶贫贷款资金入股到户育崩公司,入股贫困户每户分红5000元,投资收益达10%。在党建协调下,坚持“保本入股、固定收益”原则,既降低农户经营风险,又保障了稳固创收。同时,将传统特色相结合,积极发动村民开展肉牛养殖、砂糖桔、柚子种植等产业,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持续扩宽多种增收渠道。(记者 王磊)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