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瑞丽“万企帮万村”结对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9日 09:46:43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开展以来,瑞丽市工商联深入开展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就业扶贫、公益扶贫,目前已有1家民主党派机关、42家商(协)会和企业与全市29个行政村签约结对,在全省率先实现结对帮扶行政村100%全覆盖。

  鼓励企业、商会投身社会扶贫帮助贫困村发展村集体经济和产业。目前,共有1家企业、2家商会和民建德宏支部投入资金463万元,帮助勐秀乡南京里村委会娃节坝村民小组和弄岛镇等嘎村委会发展生猪养殖及乡村旅游业,帮助弄岛镇等嘎村委会建房生猪养殖厂,帮助户育乡开展产业扶贫,帮助弄岛镇弄岛村委会发展农村特色种养殖业。四川商会投入3万元,为结对帮扶的勐秀乡勐秀村委会勐汉村民小组改善饮用水管网。

  助力创业,加大金融支持。2016年以来,瑞丽市培育微型企业5家,发放创业扶持贷款800万元;扶持个体工商户133户,发放“贷免扶补”创业贷款1011万元。100余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产业发展基金”的扶持,达到了脱贫出列的条件。

  突出扶智,加大教育扶贫。进一步吸纳社会资金注入“教育基金”,扩大“助学金”覆盖面,健全对贫困学生和优秀学生教育资助政策,优化资金使用效率。3年来,累计发放“教育基金”超过85万元,资助贫困学生100余人;动员德龙集团等爱心企业,累计投入260万元,将企业的“助学金”扶持对象扩大到510余人。德宏州福建商会、广东商会、云南景成集团等商会和企业为代表的爱心组织,通过捐资助学的方式,累计投入达200余万元;进一步拓宽社会培训方式,协调开展玉石雕刻、汽修技工等专业技能培训,不断提高劳动者素质。今年来,已培训专业技能人才36人次、培训玉石雕刻6人次。

  近3年来,瑞丽市参与帮扶的社会资金累计投入1030万元,培训农村劳动力300余人次,为996名建档立卡贫困户解决就业问题,扶持贫困学生688人;发放“产业发展基金”153万元,开展产业帮扶项目40多个,为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了突出贡献。

  记者 刘祥元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