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头图 >>  正文
德宏州工会金秋助学共筹173.7万元 资助780名大学生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30日 11:04:31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分享至:

  

  又是一年收获季、又是一个启航时。8月28日,州总工会2018年金秋助学资助仪式在芒市举行。

  今年全州各级工会共筹集金秋助学资金173.7万元,将资助780名大学生。资助仪式上,州总工会向116名大学生发放助学金22.2万元。受资助的学生中,在档困难职工家庭新入学的大学(大专)学生每人获资助6000元;在档在读的大学(大专)学生每人获资助2000元;欠薪企业困难职工家庭新入学的大学(大专)学生每人获资助3000元;其他困难职工家庭新入学的大学(大专)学生每人获资助2000至3000元。

  据介绍,金秋助学活动至今已连续开展了16年,是工会扶危济困送温暖工程的深化和拓展,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履行工会职责,竭诚服务职工群众,推动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真诚帮助职工子女完成学业的一项务实举措。今年,州总工会金秋助学活动较往年相比呈现资金量进一步增加、助学覆盖面扩大、精准化帮扶等新的特点。

  参加仪式的州级领导表示,希望受到资助的同学志存高远,自强不息,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人生的又一个征程上开好头、起好步;珍惜来之不易的求学机会,勤奋学习;加强道德修养,学会感恩助人、孝老爱亲、谦让宽容、自省自律,提高明是非、辨丑恶的能力,努力使自己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以优异的成绩报效祖国、回报家乡。

  活动号召全州各级各部门积极创新助学载体、丰富助学内容,通过行之有效的形式,广泛发动社会各方面力量,让涓涓细流聚成滔滔大爱;持之以恒地关心、关爱困难学生的成长,切实做好受助学生的跟踪服务和管理,继续帮助其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困难,努力使每名困难职工和农民工家庭子女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受助学生王璇说:“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工会组织对我们这些困难职工家庭子女就学的关心,让我们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感谢金秋助学活动,帮助我们这些寒门学子渡过难关。今后,我一定好好学习,学会感恩和做人,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帮助过我的人们。”

  (记者 段秋娟)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