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盈江:现场教学见真章 党性教育收实效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30日 11:04:31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分享至:

  近年来,盈江县紧紧围绕基层党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核心工作,充分发挥地方党建资源优势,通过深挖典型、按需选点、纪律护航三步走,分期分批组织不同层级、不同领域的党员干部,深入党性教育现场教学点,进行正面引导、反面警示的体验式教学,在增强培训学员党性意识的同时,真正实现了学员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深挖典型,变“无主体”为“集中点”。将“一个基地一个特色、一个单位一个品牌”党员教育基地建设纳入年度党建工作重要内容,坚持“党性教育+现场教学”齐头并进。从全县各级各类党建示范点中,优选了一批凸显地方特色、聚焦党性教育、示范引领作用强的党性教学现场教学点。选树了以农村党员为代表的平原镇土坎、弄璋镇古里卡和贺介党性教育现场教学点,重点教学农村基层党组织如何提高农村党员的党性意识和提升抓农村党建干什么、如何干的能力;选树了以机关党员、“两新”党员为代表的县国税局、县委党校、思源水业公司党性教育现场教学点,现场教学如何抓实机关党建、“两新”党建,通过点对点推进、实打实突破,抓实各单位党建工作,从而推动盈江各领域党建水平整体提升;选树了以警示教育为代表的盈江县预防违法犯罪警示教育基地、盈江县看守所党性教育现场教学点,通过组织参训学员现场观摩、观看警示教育宣传片,让学员敬畏法纪、敬畏群众、敬畏权力,提升学员党性修养、牢记“红线”、增强“不能腐”的自觉。

  按需选点,变“粗放看”为“精加工”。根据不同班次、不同教学主题和不同培训对象需求,有针对性地选择党性教育现场教学点,注重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把同一教学主题下的多个现场教学点串联起来,增强教学的针对性。同时,严格按照有党性教学主题、有规范化场地设施、有专业讲解员、有一部党性教育宣传片的“四有”要求规范各党性教学点现场教学,并将州内外成熟的党性教育现场教学点纳入盈江县党性教育现场教学点中,有计划、分梯次组织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前往参观学习。

  纪律护航,变“散漫学”为“主动研”。现场教学遵循现场教者与听者的“参与性、互动性”,引导学员带着问题去看、去听、去想、去做,并在适当的时候提出有针对性的问题,给大家讨论、交流,允许学员提出自己的问题,形成互动,达到教学相长,学学相长。同时,由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抽调人员组成学风监督组,对违反教学纪律的学员,采取现场通报批评、课间张榜公布、事后提醒谈话的方式,为学员扎上“紧箍咒”,确保学习效果。

  (通讯员 杨萧琪 李凌)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