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第四届跨喜马拉雅发展论坛 将于9月在德宏州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31日 14:58:57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分享至:

  第四届跨喜马拉雅发展论坛将于9月10日至13日在芒市举行。

  本届论坛由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德宏州委、州政府主办,州社科联(中缅关系研究所)、瑞丽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综合办承办,旨在进一步增进我国与周边邻国的友好关系,加深中国与周边国家之间的相互理解与信任,推进多边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第四届跨喜马拉雅发展论坛是从理论到实践的一次建设性突破。本届论坛主会场将围绕“跨喜地区:从理念到现实”这一主题,届时将有来自中国、阿富汗、孟加拉国、印度、缅甸、尼泊尔、巴基斯坦、斯里兰卡等各国的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同时,本次论坛将举办中国——阿富汗企业论坛暨中阿经济共同体成立大会,两国数十名企业家代表将就深化两国经贸往来、建立中阿经济共同体展开对话。

  据介绍,跨喜马拉雅地区包含中国、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国、斯里兰卡、尼泊尔、不丹、马尔代夫、缅甸、阿富汗共10国。2015年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顺应跨喜地区各国的期许,发起了举办跨喜马拉雅发展论坛的倡议。论坛已连续在德宏成功举办了三届。通过论坛,跨喜地区各国政府官员、智库精英、企业代表围绕跨喜地区经济、文化、能源、农业、生态等领域开展区域合作的可能性进行了有效沟通交流,达成了多项共识。论坛已成为中国与南亚、东南亚国家开展友好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和桥梁。(第四届跨喜马拉雅发展论坛组委会 供稿)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