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政务服务 >>  正文
芒市:聚焦中心工作讲好纪检监察故事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4日 10:07:00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分享至:

  今年以来,芒市纪委监委聚焦中心工作,围绕年初制定的宣传工作要点,讲好纪检监察故事,奏响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最强音。

  突出重点,聚焦中心,弘扬从严治党主旋律。紧紧围绕十九大精神这个中心,突出宣传工作重点,坚持原汁原味传播上级的声音,突出舆论引导,及时反映中央方针政策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弘扬主旋律、释放正能量。结合芒市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发现特点、亮点,把践行“四种形态”、落实“两个责任”、执纪监督审查等作为重点,抓好宣传报道,提升宣传工作的影响力。

  立足平台,抓实阵地,讲述纪检监察好故事。将信息宣传报道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以省、州纪委监委网站为重点,努力把优秀稿件、图片推送到上级媒体。同时,依托芒市纪检监察网和廉润芒市微信公众号两个本级主流媒体,运用大量鲜活的图片和文稿,新颖、直观、正面展示芒市从严治党新举措、反腐倡廉新成就。半年来,组织撰写上报党风廉政建设宣传信息210篇,《中国纪检监察报》采用1条、《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采用2条;《云南日报》采用4条、《云南法制报》采用1条、《云南纪检监察杂志》采用4条、《云南省纪委省监委网站》采用46条、《清风云南》微信公众号采用1条;《德宏州纪委州监委网站》采用112条。廉润芒市微信公众号共推送信息126期,339条,关注人数6000余人;芒市纪检监察网更新发布消息368条,点击量达3560余次。

  重视创建,抓好队伍,奏响从严治党最强音。以创建廉政文化示范点和家规家训家风传承地为抓手,在“长”和“常”上下功夫,牢固树立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切实做到早提醒,常督查,严处理。依托廉政短信平台,在元旦、春节、五一、端午等关键节点,对全市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发送节日廉洁提醒和祝福短信累计达3期,受教育党员干部约达4000余人次。组织全市17000余人次党员干部参加网上考纪活动。强化执纪审查典型案例的通报曝光力度,2018年以来开展点名道姓通报6起9人,旨在用身边人、身边事为党员领导干部划出“红线”、守住“底线”。抓好“全员写作”队伍建设,建立由市纪委监委机关、各乡镇(农场、街道)纪委、各派驻(出)机构有关人员为主的“信息员队伍”,为全市营造风清气正的舆论氛围。

  通讯员 陆金华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