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卫岗在芒市七小调研时提出
办出特色 创出品牌 打造让人民满意的优质学校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5日 15:15:00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分享至:

  察看教学环境。

  新设立的芒市第七小学开学在即,9月1日,州委副书记、州长卫岗率队到芒市七小调研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并对学校办学提出要求。

  “开学各项工作准备情况如何?”“现在能容纳多少学生就读?”“每个班级安排多少名学生?”……走进校园,卫岗一行仔细察看了学校教室、办公场所、设施配备、周边环境等,并与学校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及存在的问题。

  调研中,卫岗对学校的开学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卫岗指出,开学在即,时间紧,任务重,学校要充分利用有效时间,周密安排、科学部署,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学生顺利入学;要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抓紧施工,加快工程进度;要切实把校园安全工作抓实、抓细、抓严,认真排查存在的安全隐患,扎实整改,为师生营造安心、舒适的教育教学环境;要以开学为契机,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各媒体平台,扩大学校知名度。

  卫岗强调,学校要立足长远,科学谋划,创新管理,狠抓教育教学质量,办出特色、创出品牌,努力创建让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优质学校,力争将学校打造成全市、全州乃至全省的示范性学校。

  据了解,芒市第七小学由芒市政府举办,纳入芒市城区小学管理,交由芒市第四小学托管。计划办学规模48个教学班,在校学生2400人。今年共招收一年级8个班400名学生。先期投入500万元对学校停车场、大门、教学楼、办公楼、操场、食堂、安全围栏、风雨球馆、厕所等9项工程进行修缮改造,目前基本完工。学校实施名校托管模式,采用学区化办学理念。为了缓解该片区的交通压力,学校采取错峰式上下学,对学生进行午托,并研究制定了科学的午托方案。

  副州长杨世庄、州政府秘书长李兵、德宏师专党委书记孔勒干、校长江滇、州教育局等部门负责人及芒市主要领导陪同调研。

  记者 段晨阳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