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滇西抗战老兵追思纪念公祭活动在万安陵园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5日 15:29:11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分享至:

  公祭仪式现场。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3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9月3日上午,滇西抗战老兵追思纪念公祭活动在芒市万安生态陵园举行。健在的抗战老兵代表、抗战老兵家属及关心关爱抗战老兵的社会各界人士参加活动。

  迎着秋日的朝阳,公祭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全体人员在滇西抗战老兵纪念墙前列队肃立,共同向为国捐躯的抗战老兵默哀。随后,到场参加活动的各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团队集体向已故抗战老兵敬献花篮;全体来宾向已故抗战老兵行三鞠躬礼,并献上鲜花,以表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敬仰和深切哀思。

  抗战老兵罗培植之女罗志华专程从畹町赶来,谈到父亲的英雄事迹,她心情十分激动。她表示,非常感谢政府和万安生态陵园为纪念抗战老兵修建了烈士陵园,让我们有机会在这里与众多素不相识的老兵后代共聚一堂,瞻仰抗战老兵们的英容,铭记历史,缅怀先烈,警示未来。抗战老兵付心德之子付先辉表示,作为抗战老兵后代受邀参加这次活动,感到非常荣幸。无数抗日英烈在中华民族最危险的时候挺身而出,用自己的流血牺牲换来了今天的和平、安宁和幸福生活,我们要珍视和平,更要心怀感恩,在政府、爱心人士的共同努力下,让健在的抗战老兵们得到更多的关爱和尊严,度过幸福的晚年。

  抗战老兵姜芝英是德宏唯一健在抗战女兵。尽管行动不便,她仍坐着轮椅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活动现场。虽然已经93岁高龄,但是她依然精气神十足,胸前佩戴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在阳光的映衬下熠熠生辉。再回顾那段历史,姜老情绪激动,声音哽咽。“我现在年纪大了,什么也做不了,党和政府没有忘记我们这些老兵,该给我们的生活福利都给了,抗战的时候几天吃不上饭,现在有享不完的福。”看着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人民真正站起来了,姜老感到非常骄傲自豪:“我希望能再多活几年,再看看我们国家的发展。”

  公祭仪式结束后,还举行了抗战老兵李澄中同志的移灵落葬仪式,他的女儿李小华专程将他的衣冠送到他曾经战斗过的这片土地安葬。

  记者 线东波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