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魅力中国城》德宏战队在京排练 幕后故事令人感动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5日 19:35:00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分享至:

  ▲9月5日彩排花絮(视频时长23秒)

  9月5日,《魅力中国城》第二轮竞演德宏战队在北京认真进行最后的冲刺排练,台上台下的演职人员、工作人员各尽其职,用自己的方式助力家乡竞演。

  5日一大早,演职人员便身着演出服到录影棚进行现场走位、合光,全程带道具、带演出服装彩排。“走,停,定……”现场导演叮嘱演职人员记住各自的站位,反复确认道具摆放的位置。舞台上,灯光、背景画面、音响、演员等处处闪耀着德宏光芒。

  在众多演职人员里,记者看到了一位熟悉的小身影,年仅9岁的宗锦蓉小朋友曾在第一轮竞演中有过精彩的亮相。据悉,昨日排练期间,宗锦蓉小朋友扁桃体发炎,高烧不退,最高时烧至40度,而后呕吐不止,然而她仍带病坚持参加了今日上午的彩排。小锦蓉说:“开始意识到自己生病的时候,我以为自己中暑了,我担心自己不能和其他的小朋友一起参加演出,我还哭着问妈妈‘什么时候可以好起来’,妈妈告诉我很快会好起来的,我就想我要坚持,要努力把这件事情做好。”宗锦蓉妈妈告诉记者:“感觉孩子参加《魅力中国城》德宏竞演以后一下子长大了许多,会担心自己演不好,完成不了自己的演出。”采访期间,因为此次演出相识的几位小朋友围在宗锦蓉身边,给她讲笑话、逗她乐。小锦蓉乐观积极向上的心态也深深地感染着我们每个人。

  彩排场地外,随行医生正在给磨破脚的演职人员贴创可贴,医生无微不至地照顾,让演职人员倍感温暖。记者看到,小小的药箱里,塞满了各种药品。退烧药、止泻药、消炎药等常用药应有尽有。魏医生告诉记者:“之前带来的药不够,后来又出去买了几次,平常用的药都备着,我们会尽心尽力地做好医疗保障工作。” 

  “在北京还能吃到家乡的腌菜、乳腐等咸菜真是件开心的事。”午餐时间,大家聚在一起,你一筷子我一筷子地夹着豆腐乳、烧辣子酱、腌豆豉等咸菜下饭,饭后再吃点西瓜降降暑,看着大伙儿吃得差不多了,后勤保障组组长王根春这才开始吃饭。“因为打过前站,对很多信息有所掌握,对组委会提出的要求,会利用各种资源尽全力满足。在配餐保障上,领导们知道德宏人喜欢吃酸辣的,所以也特别交代了我们要给大家带点家乡的咸菜来。在住宿方面,当确定德宏录制的时间后,我们便第一时间便联络预定了离录制现场最近的酒店,为团队提供便捷的条件。”王根春向记者介绍道。

  排练还在进行,德宏竞演团队正争分夺秒地努力着,力求把最完美的德宏展现给大家,台前幕后让人感动的故事还在上演。我们也将继续记录这些温情瞬间。

  德宏传媒集团《魅力中国城》采访组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