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陇川县易地扶贫搬迁让山里娃进城上学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7日 15:20:19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分享至:

  又到九月开学季。天刚亮,陇川县易地扶贫搬迁南多安置点的一群孩子就在父母的带领下来到陇川县第二小学报到。学校在校门前设有报名点,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引导学生快速办理入学相关手续。

  搬迁户子女入学后,学校第一时间建立易地扶贫户适龄儿童少年档案和工作台账,全面掌握学生家庭、生活等基本情况。

  “以前住在山上的旧危房,一下雨家里就漏个不停,送小孩上学也要一个多小时。现在国家政策好,不仅搬到了县城,住上了新房子,大人务工、小孩读书也方便了。”把安置点86名孩子送进学校后,从山区王子树乡搬到章凤镇易地扶贫南多安置点的搬迁户们终于放下了一块心头大石。

  陇川县第二小学校园里,处处弥漫着浓郁的学习气氛。“经了解,许多易地扶贫搬迁的学生基础比较薄弱,学习参差不齐,我们的老师将为这些学生补课,提高他们的学习成绩,并建立教师、家长微信工作群,及时向家长反馈学生的情况。在生活上,我们也积极落实“两免一补”、寄宿生补助等教育扶贫政策,确保就学无忧。”校长田尚松介绍说。

  目前,全县易地扶贫搬迁中涉及的适龄儿童和少年,正逐步在就近居住地公办学校报到就读。

  子女顺利入学既是易地扶贫搬迁群众最关心、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也是搬迁群众能否“稳得住”的关键。自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实施以来,陇川县高度重视易地扶贫搬迁户子女入学安置工作,加强易地扶贫搬迁指挥部、教育局、移民局、各乡镇的沟通与对接,核实、核准易地扶贫搬迁户子女就读人数、就读班级,在城区学校预留学位,按照就近和家长双向选择原则,将易地扶贫搬迁户子女妥善安排到就近教学资源较好的学校就读。同时,全面落实“两免一补”、贫困寄宿生生活补助、学前资助、营养改善计划等各级各类学生资助政策,确保所有易地扶贫搬迁户的子女顺利完成学业。

  通讯员 丁昌缘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