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芒市为解堵移栽35年大青树 州医院也将有新大门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0日 17:35:40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分享至:
大青树原址:目瑙纵歌路与勇罕街的交叉口
芒市住建局施工人员准备对大青树进行移植
芒市住建局施工人员准备对大青树进行移植
大青树已移栽到德宏州三馆内
  9月1日,一棵35年树龄的大青树被吊车从勇罕街与目瑙纵歌路交叉口吊起,运往它的新家——德宏州“三馆”。据了解,这棵位于德宏州人民医院旁的大青树种植于1983年,胸径达3米,高度12米,冠幅10米左右,一直伴随着市民的记忆,见证着城市的发展变化。

  芒市住建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将大青树移栽到三馆是经过慎重考虑决定的,因大青树所处位置特殊、生长年代长,承载了芒市人的许多记忆,具有特别的意义,而德宏州“三馆”属于未来德宏的文化中心,地处芒市“文化中轴线”上,德宏州“三馆”与德宏州体育运动中心、芒市广场处于同一条线上,大青树移栽至此处又赋予了它新的文化内涵和生机。

  9月2日10时,记者来到德宏州人民医院大门附近,记者看到随时有车辆在医院门口附近临时停靠,这些车辆与目瑙纵歌路左转驶入勇罕街的车辆及勇罕街自南往北行驶的车辆在医院门口“扎堆”,直接造成该路段交通拥堵。

  “今天是周末,而且现在不是高峰期,拥堵的情况时有发生,遇到上下班高峰期,拥堵情况愈发严重,极易形成车辆‘倒灌’。”芒市交警大队长杨飞告诉记者。

  据芒市交警部门统计,德宏州人民医院现有规划停车位270个,最多可容纳340辆停车,高峰期仅一天进出车辆达4300次。“这次将这棵大青树移栽至德宏州‘三馆’后,是为了下一步把这里规划成一个十字路口,将医院大门移建至此处,车辆不用左转可直接由目瑙纵歌路驶进医院,同时保留位于芒罕路的侧门和勇罕街的120急救中心大门,此举能最大限度分流进入德宏州人民医院的车流量,从而解决该路段长期拥堵的问题。”芒市住建局局长吕重青说。

  新修十字路口后,此路段按交通信号灯的指示进行通行,使德宏州人民医院内部停车场实现自身良性循环。

  “如果医院原有的大门不封口,还是会有车辆临时停靠,这样是否会造成拥堵,从而影响道路顺畅?”记者问道。

  “如果不将原有大门封堵,还是会有市民在该处临时停靠上下车,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和交通拥堵,所以我们建议将医院原大门彻底封堵。”有关负责人回答道。

  另外,记者还了解到,为了缓解芒市城市道路拥堵,勐焕路(服务路——团结大街段)近期也在扩宽道路施工中。

  (记者 董绿叶 段晨阳)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