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开启德宏坐诊序幕 今后每月义诊带教一天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4日 11:21:10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分享至:

  细心问诊。

  “我给你开五付药,用开水煎药,一付吃一天半,吃药这几天还得忌口。”9月7日,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 州中医医院首席专家郑进教授开启了德宏坐诊的序幕,让我州各族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郑进,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继承指导老师、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省中医药学会会长、中国民族医药学会副会长、云南中医学院教授,省级重点学科“民族医学”学科带头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傣医学”和省级重点学科“中医基础理论”学术带头人,从事中医临床工作30余年,先后获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一等奖、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华中医药学会科技二等奖等。今年7月16日,郑进接受邀请,受聘成为德宏州中医医院首席专家;今后每个月,郑进教授都将到州中医医院义诊带教一天。

  “前几天就在微信看到郑进教授要来义诊的消息,我早早就预约了。”“你预约的是几号,我的是19号。”……义诊的时间刚到,不少患者就等候在诊室门口,小声地交谈着。

  把脉、询问、开药、叮嘱……郑进教授每一个环节都一丝不苟。义诊开始不久,仍有患者反复申请加号。郑进教授心系患者,急患者之所急,竭尽所能为患者诊疗。因为加号,郑进教授的义诊时间也从8时持续到13时,一坐就是5个多小时,只为了能多看几位患者。义诊中,郑进教授以病人为中心,对患者一视同仁,对诊疗精益求精。他引经据典、辨证施治,精湛的医术和仁爱的医德,不但感动了患者,更教育了州中医医院的年轻医师,在场所有跟班学习的医师无不深受感动,所有人都在认真记录学习,聆听教授的教导。

  义诊结束,年轻的医生带着疑惑,纷纷向郑进教授请教,郑进教授耐心作了讲解。下午,郑进教授又利用离开芒市前的空余时间,结合医院员工提出的问题,开展了专题培训。“郑进教授从患者的症状、病史、日常的表现等多方面入手,细致诊断,从而准确辨证,给了我很大启发。”为患者抄方的过程也成为年轻医生向专家学习中医临床诊疗的宝贵机会。在义诊中,年轻的医生认真仔细地揣摩专家开出的药方:“相信通过一段时间的学习,我们的诊疗水平一定会提高。”

  “相信我们的医生通过向首席专家学习,将大大提升我院临床学科对某些重大疾病的诊断技术、研究能力和治疗水平,使高质量的医疗服务惠及德宏各族群众。”州中医医院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 焦迪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