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铜壁关自然保护区智慧监测中心初显成效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5日 14:43:02  来源: 云南网-德宏网
分享至:

  森林资源和生物多样性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基础,在维护生态平衡、稳定环境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云南铜壁关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克服条件不足的现状,积极加强与德宏州森林公安局的沟通协调,争取州森林公安局支持,充分利用森林公安局指挥中心网络、硬件、软件平台,有效将保护区信息整合到森林公安局指挥平台,实现优势互补,共建共享,依托森林公安指挥中心建设铜壁关自然保护区智慧监测中心。中心具有全天候监控自然保护区旗舰物种,跟踪研究其生活规律、行为特性、取食习惯,抓拍破坏自然保护区及周边森林资源嫌疑人信息等功能。

  9月17日,管护局资源监测中心、科普宣教科、资源保护科等负责人前往铜壁关保护区森林资源和生物多样性智慧监测中心(森林公安局指挥中心),对保护区资源信息监测、监控进行调试和演练,逐一对主要道口监控,犀鸟、高黎贡白眉长臂猿及菲式叶猴的监测信息进行不断切换,通过查看实时监测与历史监测数据,比较画面的流畅度和清晰度,对系统再进行调试。经过调试和演练,监测中心初步达到预期效果。州森林公安局局长董建川,铜壁关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局长杨正华认真观看演练流程并进行指导。

  董局长和杨局长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铜壁关自然保护区要积极加强与森林公安科信科、治安队等有关科室沟通交流,建立密切合作关系,共同推进保护区平安林区建设,通过信息化建设,实现对保护区植被类型、野生动植物、生态因子及保护区主要交通路口进行实时在线监测,切实保护德宏的生态环境安全和生物多样性。对保护区旗舰物种进行跟踪研究、保护和监测,并研究成果及时应用到野生动植物保护事业中。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