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德宏供电 >> 正文
德宏盈江旧城供电所开展保护母亲湖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09日 13:24: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通讯员 王炳昌 李根健)为了展现母亲湖的风采,让更多游客记住她的美。9月28日,德宏盈江供电局旧城供电所发起了一份关于“靓丽母亲湖倡议书”,积极号召旧城镇各企事业单位、周边居民参与此次活动。29日,旧城供电所、旧城派出所、500千伏变电站、周边居民及所有参与的家属、朋友一同前往香额湖,开展了一场清理香额湖垃圾、还香额湖优美环境的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此次活动,员工们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

  香额湖景区以水为主体构架,以较好的自然植被、水资源、农田、果林及野生飞禽为构成要素,形成一个集自然生态、农业生态、果林生态及畜牧生态为一体的综合性生态游览区。水由湖面东北岸一带流出,大的泉眼有十二个,水量大,常年不枯,水质好,内含人体所需的多种微量元素。湖内有十多种野生江鱼,还有白鹭,黄鸭、野鸭等鸟类以及荷花、芦苇、水葫芦等水生植物,堪称“大盈江畔的白洋淀”。

  但就在越来越多的人走进香额湖感受自然之美的同时,却也留下了不少的人为垃圾,塑料垃圾、瓜皮果屑在一片绿意盎然之中显得尤为刺眼。趁着节假日来临之际,旧城供电所和旧城派出所、500千伏变电站、周边居民及所有参与的家属、朋友的志愿者们花了整整一早上的时间,带上供电所员工们自己制作的竹签、夹子、爪扒等工具,有序组织到香额湖展开清理。

  9月的正午阳光燥热,志愿者们没一会儿便汗流浃背。扔下一个垃圾是一件很简单很随意的事,但清理掉这些随意扔弃的垃圾却是一个不小的工程。“爱护环境,人人有责”,这个标语每个人都并不陌生,但更重要的是用实际行动去诠释。

  此次活动的目的不仅在于清理香额湖长期存在的人为垃圾,提升员工们的环境保护意识,而且要通过此次活动形成带头作用,让生活在这方水土的村名们积极响应到保护环境的行动中来,共同为建设美丽乡村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朱清然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