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首届中缅创新创业大赛受到缅甸高层关注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2日 14:45:09  来源: 云南网-德宏网
分享至:

  为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规划部署,推进“中缅经济走廊”建设和“创新创业”国际化。今年4月24日—26日首届中缅创新创业大赛在云南省德宏州芒市举办,本次大赛由国家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缅甸教育部研究创新司、缅甸教育部高教司支持,由云南省科学技术厅、德宏州人民政府、缅甸教育部职业技术培训司联合主办,云南省科技厅高新处、德宏州科技局承办。

  大赛的举办为进一步推进中缅两国政府和民间的科技合作,加深了解,增进友谊,促进中缅创新创业深入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大赛历时3天,期间,中缅2个国家的20所高校、19家企业,40支创业团队、40项作品,近200名中缅创业者展开了激烈角逐。本次大赛中,曼德勒科技大学派出两个参赛队,分别荣获企业组一等奖及团队组优秀团队奖,仰光科技大学派出的参赛队荣获优秀团队奖。缅甸参赛队回到缅甸后,受到缅甸高层关注。今年8月,在缅甸举办的“缅甸青年全面发展工作交流会”上,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女士亲自为荣获中缅创新创业大赛的缅方代表队再次颁发证书。曼德勒科技大学参赛队代表表示,得到昂山素季女士亲自颁发的证书,意义重大,并表示已经正在为明年继续参赛做着积极准备。

  随着中国与东盟交流合作的不断发展和云南省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的实施,德宏州作为我国面向南亚东南亚合作的重要窗口,在国家科技部国际合作司、云南省科学技术厅的支持下,不断深化科技创新合作,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建立了对缅科技合作交流平台;建立了与缅高层科技会晤机制;以德宏泛亚国际众创空间为切入点,吸引国外企业入园;以论坛为纽带,吸引国内外优势科技创新资源集聚配置,2016年以来,分别与国家外交部、科技部、省科技厅等联合举办“孟中印缅现代畜牧科技合作论坛”、“第一届、第二届德宏科技创新驱动国际合作论坛”;得到中缅科技部门支持,签署备忘录,共同推进科技辐射基地建设。2017年,在省科技厅支持下,德宏州科技局举办了中缅“互联网+”及跨境电子商务实用技术培训班,缅方5所知名大学的校长及20名学员参训。2018年9月,又举办了中缅现代农业机械实用技术培训班,中国工程院院士及其团队、华南农业大学的8名教授(副教授)赴德宏进行专题授课,缅方农业畜牧灌溉部和教育部的官员及20名企业家参加为期20天的培训。罗锡文院士团队与缅方“好兄弟”公司签定现代农业科技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