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德宏持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
1至9月党纪政务处分222人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8日 17:24:37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分享至:

  “德宏州能源局原副局长闫敬东严重违纪违法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德宏州农业局原党组成员、州畜牧兽医局原副局长周安明严重违纪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德宏州民政局原党组书记、局长谷忠寿严重违纪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处分……” 今年以来,德宏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全面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决策部署,保持高压态势,持续加大审查调查力度,坚决清除政治污染底泥和污染因子,着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1至9月,全州纪检监察机关接受信访举报506件,处置反映问题线索428件,立案审查调查198件239人,结案193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22人,其中,县处级11人、乡科级23人、一般干部11人、其他人员177人。

  州、县市两级监察委员会成立以来,各级纪委监委聚焦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的公职人员,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重点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相互交织形成利益集团的腐败案件。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着力解决选人用人、审批监管、资源开发、金融信贷、大宗采购、土地出让、房产开发、工程招投标以及公共财政支出等方面腐败问题;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着力解决基层党员干部吃拿卡要、盘剥克扣、优亲厚友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严厉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把惩治“蝇贪”同扫黑除恶工作结合起来,坚决查处涉黑腐败,严肃惩治放纵包庇黑恶势力甚至充当“保护伞”的党员干部,不断在正风反腐的进程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

  为管护好整片“森林”,德宏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将纪律挺在前面,惩前毖后、治病救人,采取提醒谈话、约谈、诫勉谈话、谈话函询等方式,准确运用“四种形态”处置问题线索;同时,抓实“谁分管谁谈话”工作办法落实,督促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履行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主动开展提醒谈话。1至9月,全州纪检监察机关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498人(次),其中“红脸出汗”269人、党纪轻处分和组织调整111人、党纪重处分和重大职务调整81人、严重违纪涉嫌违法立案审查调查37人,分别占54%、22.3%、16.3%、7.4%。

  针对当前“围猎”和甘于被“围猎”交织等突出问题,德宏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在查处受贿的同时,对行贿行为同样坚决予以打击。截至目前,全州纪检监察机关已对15人采取留置措施,其中公职人员9人、非公职人员6名。

  (通讯员 李艳)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