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让党的声音在边疆落地生根
——记芒市委党校优秀教师王宏宇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2日 15:25:54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分享至:

  

讲课中的王宏宇。

  27年来,她以成为一名合格党校教师为目标,不断学习积累,在党的基层宣传讲坛上,为把党的声音准确传达到边疆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她,就是将青春奉献给三尺讲堂,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的党校优秀教师——王宏宇。

  以“爱国”立讲

  上世纪70年代出生的王宏宇,经历了中国物质匮乏的年代,对排队买肉,过节才有的水果供应和新衣服有着深刻的记忆。老一辈人艰苦奋斗建设国家的干劲、身为教师的父母努力工作的身影也给她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

  祖国的发展,在她的心中就是亲人们日复一日辛勤劳作,汗水浇出来的点滴变化;是前辈们肩挑、手提、车推积累起来的累累硕果。因为懂得,所以珍惜。她把热爱祖国深深铸进心里,融入每一堂课,坚持传播爱国思想,引导人们热爱祖国。

  “枯燥的政治理论宣讲如何才能生动、活泼,入脑入心?”宣讲中,她把人民对党的期待与党对每个党员的要求紧紧结合,使听众在民族使命和个人发展中找到结合点,使党课不再空洞而紧贴实际。她的课,上到离退休干部,下至乡村百姓都听得津津有味,明白了党的方针政策,也明白了自己今后该如何做。

  以“敬业”立行

  “讲好每一节党课,做一个合格的党校教师!”这是王宏宇的信条和追求。

  27年来,她努力讲好每一堂课,不敢有一丝懈怠。她始终相信,教师对文明的传播和引导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为此,她全身心投入基层党校教育工作的教学和学术研究中,多次被省委党校函授学院评为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撰写的理论文章多次获奖。

  业余时间,她不断给自己充电,“霸屏”电视成为常态。她说:“了解国家的方针政策,才能让党中央的声音原原本本地传达出来,不走样。”许多农村党员赞扬道:“王老师的宣讲打开了我们发展致富的思路!听她讲党课,一点也不枯燥。”

  用“诚信”立身

  “人无信不立。讲得再好,不如做得好!身为党校教师,说一套做又是一套怎么能让别人相信你说的呢?”王宏宇这样认为。她把诚信放在为人处世第一位,自从走上讲台后,没有缺过一堂课、迟到过一次;对学员、朋友和领导的承诺,她都一一兑现,说话做事说一不二。

  曾有人问:“王老师,你讲的东西你自己信吗?”她说:“信呀,我们看问题要看长远、看趋势,只要社会的发展朝着我们理论指引的目标前进,就说明这个理论是正确的,是可信的,不能被发展过程的曲折蒙蔽了双眼。”

  依“友善”立交

  与人为善是王宏宇的交往之道。参加工作后,与同事的交往也是以诚待人。

  20多年的工作中,她历任办公室主任、教务室主任、教研室主任,无论在哪个岗位上,都克勤克俭、任劳任怨,换岗交接工作也是毫无保留。由于热心助人,工作认真负责、协调能力强,连续10多年被教职工推选为学校工会主席。学校教职工家的红白喜事她帮助操持了不少,家长里短也调解了不少,营造了党校大家庭的和谐氛围。

  王宏宇几十年如一日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在党课讲授中不忘初心,用自己的汗水换来了沉甸甸的喜悦。2017年她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有关论述》宣讲,被中宣部评为2017年度“优秀理论宣讲报告”。

  王宏宇总说:“人生的舞台上‘没有小角色,只有小演员’。”她用20多年的坚守,将党的声音完整、正确地传达到了边疆的每个地方,让党的声音在边疆落地生根。

  记者 张文娟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