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政务服务 >> 正文
德宏州开展民族特色食品制作工艺标准宣贯培训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3日 11:18:47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分享至:

  10月20日,州食药监局联合州质监局对我州申报的撒苤、火烧猪、过手米线3个民族特色食品制作工艺标准进行宣贯培训。

  撒苤、火烧猪、过手米线是我州极具民族特色的食品,深受各族人民群众的喜爱。制订食品制作工艺标准是为了让食品更美味、更安全、更营养。目前,这3个标准已于去年9月中旬获批公布实施。此次开展培训活动,是全面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举全州之力打造地方民族特色餐饮品牌,切实推动撒苤、火烧猪、过手米线等特色食品类地方标准贯彻实施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提升我州民族特色餐饮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培训中,州质监局标准化科负责人重点对撒苤、火烧猪、过手米线制作工艺规程中的范围、规范性引用文件、术语和定义、原料、传统制作工艺及要点、菜品特点及要求、卫生要求及最佳食用时间等七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地讲解和宣贯,为各餐饮单位能够尽早掌握新标准、应用新标准、向社会提供更加安全放心的食品提供了支持。

  培训会要求,全州各级相关部门要以人民群众为中心,切实实施好食品安全战略;以人民群众为中心,服务好人民对美好生活需要的要求;以人民群众为中心,促进民族食品发扬光大;以人民群众为中心,督促企业履行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以人民群众为中心,充分发挥食品安全社会共治作用,努力形成人人关心、社会响应、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

  (记者 张祖杏)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