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领导动态 >> 正文
中国侨联副主席隋军到德宏州调研时要求
进一步创新基层侨联的工作方法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6日 14:20:58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分享至:

  

参观南侨机工回国抗日纪念馆。

  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隋军一行,10月22日至23日到德宏州调研指导侨联工作。

  省侨联副主席高峰,副州长李朝伟陪同调研。

  青山仰止英雄志,翠柏常慰忠骨魂。22日,调研组一行第一站来到畹町,参观中国侨联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畹町南侨机工回国抗日纪念公园,深切缅怀南洋华侨保家卫国的不朽功勋,祭奠为抗战献出了宝贵生命的南侨机工英灵。聆听着讲解员讲述的一段段真实、悲壮的故事,看着展馆里的照片和实物,大家无不被海外侨胞“爱国无悔,报国无怨”、矢志不渝的爱国主义精神所震撼。隋军说,正是这样的一群人,宁愿放弃优裕的生活,为保卫祖国母亲,捍卫民族尊严,他们赴汤蹈火,在祖国命运的生死运输线上,用青春和热血谱写了中华民族悲壮的历史诗篇,为抗战的最后胜利作出了卓越的贡献,我们要把他们的精神永远继承和发扬下去。

  23日,调研组一行来到瑞丽大通实业有限公司,听取了企业进出口贸易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位于公司内的瑞丽市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农村淘宝运营中心在发展农村电商中取得的经验和成效。随后,调研组还参观了姐告口岸,详细了解了瑞丽市外籍人员入境务工和服务管理工作情况。

  当天下午,调研组到陇川县参观章凤口岸后,来到章凤镇迭撒村为村侨联小组揭牌,这也标志着德宏州首个侨联小组的正式成立。随后,调研组参观了中缅边境拉影边民调解委员会和侨胞之家。据介绍,2017年5月,在州侨联、州司法局的指导下,陇川县中缅边境拉影边民调解委员会正式成立,由中缅双方民间共同指派推选调解工作人员,对两国边民的生产生活、劳务务工、邻里相处、婚姻家庭等方面的民事纠纷进行调解。调解委员会成立以来,已成功解决边民矛盾36起,真正把两国边民矛盾纠纷化解在民间、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促进了边境的和谐安宁。

  隋军对建立基层侨联组织的重要性和发挥的作用以及边调委在调解边民矛盾、维护边疆稳定团结等方面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通过党建带侨建,进一步创新基层侨联的工作方法,把更多的侨界群众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让侨联的工作焕发生机与活力。

  (记者 张智仁)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