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头图 >> 正文
国家档案局来德宏州调研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30日 10:43:37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分享至:

  原标题:国家档案局来我州调研

  10月25日至27日,国家档案局副局长、中央档案馆副馆长胡旺林一行到我州调研档案工作。

  省档案局副局长段俐娟、州政府秘书长李兵陪同调研。

  胡旺林一行先后前往我州各县市国家综合档案馆开展实地走访调研。在27日召开的座谈会上,胡旺林听取了我州近年来档案工作的主要情况汇报,对我州档案工作予以肯定。 胡旺林指出,德宏档案工作思路清晰,方法措施有力,各项工作都得到有力推进,特别是在县级国家综合档案馆建设、少数民族档案抢救保护和对外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较为显著的成绩,形成了富有地方特色的档案工作局面。

  胡旺林强调,各级档案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重视档案业务工作,加强档案人才队伍建设,努力营造钻研业务的浓厚氛围,不断提高档案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充分发挥档案的作用,让档案观念不断深入人心,持续增强全社会档案意识。

  胡旺林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档案管理水平,全面推进档案工作数字化、信息化、现代化建设,认真开展档案收集、保护和利用等相关工作;要加强档案工作的科学规划和管理,加大软硬件设施建设投入力度,充分挖掘档案信息资源,发挥档案在资政、育人等方面的作用;要杜绝麻痹大意思想,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工作,确保档案安全、保密;着力加强档案人才队伍建设,鼓励人才积极学习与钻研,不断提高档案业务人员的专业素养,培养一批政治强、业务精的档案工作队伍;要始终把牢政治方向,坚持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原则,创新工作机制和方法手段,进一步提升档案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

  (记者 杨国平)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