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中国计生协“家庭健康促进行动”项目在芒市启动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30日 10:49:02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分享至:

  原标题:中国计生协“家庭健康促进行动”项目在芒市启动

  宣传健康知识。

  芒市卫计局、芒市计划生育协会、勐焕街道办事处联合团委、妇联、教育、农业、科技、市场监管、民政等13家单位及社会团体,10月23日在芒市街心花园举行中国计生协2018年“家庭保健促进行动”项目启动仪式。

  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致辞并为健康宣传员颁发聘书和教材。

  启动仪式上,各相关职能部门设置了9个宣传展台。卫生医疗服务宣传点为群众免费提供测血糖、血压及慢性病的诊治;文体健身宣传点向群众介绍适合不同年龄段的文体健身活动;食品药品安全宣传点主要介绍健康安全饮食、安全用药知识,农业知识宣传点带来了绿色环保农产品的安全知识等;志愿者还为群众提供免费理发服务。

  据悉,2018年中国计生协在北京等10个地区发起了20个家庭健康促进项目,在省、州计划生育协会的大力支持帮助下,芒市项目被确定为20个项目之一。芒市计划生育协会将积极努力,争取各方力量,以勐焕街道办事处为项目实施点,选定老年人口家庭为对象,组建医疗专家、健康宣讲员、志愿者3支队伍,以社区和老年体协为阵地,采取健康宣讲、中医服务、技能护理康复知识培训等措施,教育人们树立健康意识,促使人们改变不健康的行为生活方式,养成良好的行为生活方式,降低或消除影响健康的危险因素。

  (通讯员 李海燕)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