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头图 >> 正文
河边寨村民感党恩话党情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6日 11:18:08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分享至:

  原标题:河边寨村民感党恩话党情

  精彩的文艺演出。

  农村面貌大变样,幸福生活感党恩。10月27日,芒市遮放镇河边寨村8个村民小组各族群众身着节日盛装欢聚一堂,在新落成的营盘村民小组民族文化广场开展“感党恩、话党情,民族团结一家人”活动。

  迎宾的鼓点拉开了活动的序幕,现场热闹非凡,处处洋溢着喜庆祥和的浓厚氛围。“自从开展了脱贫攻坚,我们寨子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今天能在新落成的民族文化广场开展活动,大家都很高兴。”营盘村民小组的小组长说。

  活动中,8个村民小组精心准备了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一曲自编自创的红歌《幸福不忘党恩情》唱出了全村群众感党恩、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心声,唱出了全村群众团结一心奔小康的坚定信念。随后,热情奔放的景颇舞、风情万种的德昂舞、柔情似水的傣族舞等节目轮番登场,充分展示了各民族亲如一家、共同开创幸福生活的美好愿景。“没有党的好政策,绝没有我家今天的幸福生活。”营盘村建档立卡户排木完代表村民诉说在党委政府和挂钩单位帮扶下自家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号召大家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他的发言情真意切,感人至深,现场爆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

  据介绍,自开展挂钩帮扶以来,芒市委政策研究室(新农办)与三峡集团积极推进营盘村基础设施建设,共投入项目资金200余万元,用于建设村活动室、文化广场和村内道路硬化、亮化、绿化、美化工程;积极向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单位职工发出倡议,共募集资金20余万元,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改造厨房和卫生间、硬化院场,并购置所需生活用品。此外,还积极动员德宏州广东商会结对帮扶3户建档立卡户子女上学,每户每年帮扶14000元,直至毕业。一项项帮扶举措点燃了村民过好生活的信心,如今的营盘村旧貌换新颜,村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劲头更足了。村民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要感恩党、听党话,永远跟党走,靠自己勤劳的双手把日子越过越红火。(记者 线东波)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