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政务服务 >> 正文
芒市严格防控非洲猪瘟保障市民饮食安全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6日 11:18:46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分享至:

  原标题:芒市严格防控非洲猪瘟保障市民饮食安全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关于做好非洲猪瘟等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文件和会议精神,强化生猪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保障市民饮食安全,芒市高度重视,迅速采取措施,认真开展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提高思想认识,及时部署工作。根据州和芒市政府关于全面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时组织工作人员部署防控工作,及时下发《芒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非洲猪瘟防控及销售不合格猪肉整治的通知》,制订工作方案,落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按照职能职责,严防疫区生猪产品流入市场,进入餐桌。

  各负其责,加强市场监管。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股和6个监管所迅速行动,抓好市场的监督管理,重点排查到位。对肉类市场、学校食堂、商场超市、餐饮服务单位、冷冻肉经营单位、肉制品加工制作单位开展综合整治,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和记录制度,采购猪肉等生猪产品要严格查验“两证两章”,严禁私屠滥宰,严禁从疫区调运生猪和生猪产品,严禁采购、加工、经营病死动物产品,严禁采购来源不明、未经检验检疫和检验检疫不合格的动物产品。同时告知餐饮服务单位必须规范处置餐厨废弃物,严格做好餐厨废弃物处置合同的签订、泔水处置和流向台账的登记。

  部门协作联动,强化防控排查。相关职能部门联合对市场、学校食堂、养猪场、屠宰场等重点区域、重要场所进行疫情全面排查,严厉查处非法营运生猪及其产品的行为;开展对生猪调运等关键环节的巡查、督促和检测,及时发现和消除隐患;关闭了不符合动物防疫条件的生猪交易市场、交易点;抽调工作人员在主要交通要道设立疫情临时检查点,对生猪及生猪产品运输车辆进行查验,严防疫区生猪及生猪产品流入芒市。

  加强宣传引导,消除群众恐慌。提高敏感性,坚持疫情、舆情两手抓;坚持正面宣传、科学宣传,引导群众放心消费生猪产品,消除恐慌情绪;坚决打击造谣、传谣行为,积极营造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

  截至目前,芒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检查农贸市场14个、学校食堂15所、商场超市10个、冷冻肉经营户8户、餐饮经营户39户、销售猪肉摊贩87户。经排查,全市辖区内未发现猪肉经营使用单位销售来源不明、腐败变质猪肉、病死猪肉及产品。(通讯员 杨文丽)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