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头图 >>  正文
首页 | 邮箱    
“格兰芬多”我们明年德宏再见!
//www.yunnan.cn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6日 16:12:00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刘祥元 通讯员 石相定11月6日9时,1400余名运动员的车辆被整齐装上顺风快递的运输车辆,选手们乘着大巴车浩浩荡荡跟随着工作车辆从瑞丽出发前往保山腾冲市,各宾馆酒店的服务员正忙碌打扫退空的客房,比赛场地上工作人员正做着最后的清理工作,田埂上的村民还不时张望是否还有那个靓丽的身影穿过路边,承办方的体育工作者处理完收尾工作还要召开一场总结大会。至此,2018七彩云南格兰芬多国际自行车节德宏站比赛圆满收官。

  本届格兰芬多国际自行车节德宏站的比赛,德宏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全程8.3公里的个人计时赛、105公里的芒市站和148公里的瑞丽站比赛,德宏调动了3600多名警力,480余名志愿者参与赛事保障和服务工作,让整个赛事得以圆满结束。

  “格兰芬多是真正达到了国际服务水平。我参加过不少全国和国际性的比赛,格兰芬多我会给最高的评价,长距离全程封路,赛道上密集的警力和志愿者,带给了满满的安全感,根本不担心自己会走错路。”来自武汉选手田美英赛后跟记者分享到,她是这次比赛50岁以上女子组的三连冠。田美英介绍到,从报名开始就在不断享受到优质的网络服务、转场服务和赛道服务,省去了很多麻烦事,我们所有运动员还一起享用到了长桌绿叶宴,这是以前从未体验过的,真的是每个细节都感受到了组委会的用心。“沿途风景太美了,这边人民又热情,穿着民族服装载歌载舞,看到那些摇着红旗喊加油的小朋友我都不想走了,在爬坡路段真的是听到远远传来的鼓舞声,浑身又充满了力气,所以这一路我在热情的加油声中登上了领奖台。”田美英说。

  德宏站的赛道本身也极具历史意义。身为一名军医的王琼书就是为了感受320国道、“滇缅公路”前来参赛的,在芒市站个人计时赛的终点站大金塔下,竖立着抗战纪念碑,他约上同行的骑友前去祭拜,怀着对远征军先烈的崇高敬意,他用骑行的方式重走滇缅公路,以此缅怀革命烈士。在采访到对德宏的初印象他也很激动的跟记者说到:“我在哪里都能都能看到很热情的人,漂亮的风景,但是云南还是让我很感动,这边人很守规矩很友善,走在街道上看到我们穿着骑行服会主动前来问好和祝贺,给我们提供了很多帮助,还有当地的老人小孩都自发的在路口给我们加油鼓劲,告知前方几公里有急弯要注意安全,所以云南最美的是这里的人。我们从武汉前来,正好武汉到芒市刚刚开通直飞航线,我们团队8个人又重新改签直飞过来,出行很方便了,明年我们还想要过来参赛。”

  记者一路骑行跟拍采访,公路上疾驰的靓丽身影自成一道风景线,融入美丽的自然风光和边境极具民族特色的人文,说不出的和谐与安然,格兰芬多不仅仅是骑友们的盛大节日,也将成为德宏当地少数民族载歌载舞新鲜的“赶摆”节日,这与体育有关,与自行车骑行有关。

  “漫长的距离伟大的坚持”骑行路上关于的德宏的小故事不断发生,但来自于运动员最大的疑问就是明年德宏站还有吗?为此活动结束后我们采访到云南省体育局副局长张晓憬,他明确回复到:“明年七彩云南格兰芬多国际自行车节依然保留德宏站,我们将不断总结经验,优化服务,欢迎世界各地骑友们,明年德宏再见!”

  瑞丽市区的交通已恢复正常通行,在姐告国门口岸中缅经济贸易往来依旧繁忙,酒店新一波客人已经陆续入住,德宏的体育工作者正总结这次赛事经验,谋划着明年的赛道、安保、后勤等方案,在前往腾冲的大巴车上田美英跟领座的国际骑友聊完骑行趣事,就跟同行的王琼书商量着明天腾冲站的技战术,细细分析路线,还不时呢喃着“哎呀,明年要把队里那些小师妹都带过来一起玩!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