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政务服务 >> 正文
德宏州全覆盖监督整治干部“庸懒散浮拖”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7日 11:46:08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分享至:

  原标题:我州全覆盖监督整治干部“庸懒散浮拖”

  今年以来,州纪委监委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聚焦干部思维层次低、工作标准低、自我要求低“三低”问题,全覆盖监督、专项整治“庸懒散浮拖”,着力提升工作效能。

  今年6月,州纪委监委制定并发布了《德宏州关于对公职人员履职尽责情况加强监督的实施办法(试行)》,加大对公职人员履行职责不力、失职失责等问题的监督。截至目前,全州已排查公职人员履职尽责情况问题线索166条。同时,州纪委监委还结合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环境保护、节庆假日纠治“四风”等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纪律检查,抓实“庸懒散浮拖”问题的日常监督。对专项检查和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优先查办、重点查处;对执行制度规定不到位、履行责任不力、推诿扯皮、怕苦畏难及其他懒政怠政的问题,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及时通报曝光,形成震慑。

  “在招商引资、向上争取资金、政府性融资、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中存在消极作为、慢作为的50家单位75人受到诫勉谈话处理;1名县处级领导干部、1名正科级干部工作推进不力在市委全会上作出深刻检讨……”这是瑞丽市纪委监委专项整治“庸懒散浮拖”的态度、决心和力度。同时,瑞丽市纪委监委试点建立了手机GPS定位监督机制,工作人员一旦外出,需要通过手机GPS定位实时位置,再通过定位相机即时拍照,将时间、地点、人物、事由完整上传方能签到,高精定位的“追踪器”让“事假专业户”“钻空小专家”无处遁形,杜绝了部分干部无故不在岗的恶劣现象。

  “芒市轩岗乡交通所原所长雷二团进工作中存在‘慵懒散浮拖’现象,被下放到轩岗乡筠竹园村委会锻炼,并在单位公开公示……”芒市纪委监委结合实际,试点建立了纪律作风锻炼基地,把工作作风散漫、推诿扯皮的干部驻村锻炼,时限为3个月。锻炼期满,经民主测评、谈心谈话、业绩评定等程序严格进行量化考核。考核通过则返回原岗位继续工作,考核不过则当年考核为不称职并延期锻炼,延期2次,按相关规定进行组织处理或党政纪处分。(通讯员 李艳)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