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区域融媒体建设技术研讨会在芒市召开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8日 14:39:54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分享至:

  原标题:区域融媒体建设技术研讨会在芒市召开

  11月7日,由德宏传媒集团和成都索贝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区域融媒体建设技术研讨会在芒市召开。

  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州委秘书长侯胜,国家广电总局设计院数字中心副主任王树伟出席会议。

  会上,来自全国部分地区、全省各州市和我州各县市新闻宣传、广电传媒和媒体建设单位及企业的100余名代表围绕融合媒体态势、如何构建区域化融媒体生态以及区域化融媒体建设等内容进行交流讨论。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自觉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新闻舆论阵地建设,不断加大投入力度,持续改善工作条件,新型媒体主流舆论阵地不断拓展,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能力不断提升,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不断推动新形势下德宏宣传思想工作取得新进步,为沿边特区、开放前沿、美丽德宏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思想舆论保证和良好的精神文化条件。这次研讨会的召开,将为地方媒体融合工作交流与合作搭建有效平台,对推动德宏融媒体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据介绍,2016年以来,我州通过整合资源、集中力量,率先在全省设立了州级融媒体中心,建立了以“全媒体融合技术平台为依托、多语种立体传播为手段、传统媒介为基础、新媒体为主阵地、移动互联网传播为主渠道”的媒体深度融合的新型传播格局,打造了全媒体播控平台、音视频编辑制作中心、录音室以及全媒体大数据中心、全媒体新闻(应急)指挥调度中心,融合媒体发展取得了新成效。特别是在区域国际传播格局中,我州以7种语言文字的全媒体矩阵展现了对缅强大的传播能力。同时,我州还积极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打造了“德宏云”平台,统一了州县技术标准,为州和县市融媒体中心建设提供了强大的基础资源保障。

  期间,参会人员还参观了德宏传媒集团融媒体中心,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融媒体建设情况。(记者 杨国平)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