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芒市机场航空口岸对外开放通过国家验收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6日 11:09:05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分享至:

  原标题:芒市机场航空口岸对外开放通过国家验收

  国家验收组实地检查。

    11月15日,从芒市机场航空口岸验收会上传来好消息,国家验收组同意芒市机场航空口岸对外开放通过国家验收。芒市机场成为全国第75个、云南省第4个实现开放的航空口岸,标志着德宏州加快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的通道枢纽迈出更加坚实的一步,为做好沿边开放这篇大文章,把德宏建设成为云南沿边开放的新高地提供了有力支撑。

  11月15日,由国家口岸办副主任白石率队,海关总署、国家移民局、国家民航局和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相关处室负责人组成的验收组,对芒市机场航空口岸对外开放工作进行验收。验收组现场查看了航站楼国际旅检通道、现场业务用房以及配套设施、设备,听取了口岸建设和开放情况汇报。

  验收组认为,云南省、德宏州人民政府高度重视芒市机场对外开放工作,口岸查验基础设施及配套设施建设完善,查验业务用房满足查验工作需求,查验人员能够承担口岸对外开放后的查验任务,同意通过国家验收,同时就做好后续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据介绍,芒市机场航空口岸正式开放后,2018年首航计划开通芒市至曼德勒航线,计划2019年增加芒市至仰光航线,2020年初开通芒市至泰国清迈航线,中长期开通计划将根据德宏州的国家航空市场发展战略有序开通。至2021年,芒市机场航空口岸出入境人员计划达6万人次左右。

  “芒市机场航空口岸建设是德宏州委、州政府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云南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和推进瑞丽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的重大举措。”州委副书记、州长卫岗说,芒市机场航空口岸通过验收,意味着芒市机场正式成为一个对外开放的口岸机场,对进一步提升我州对外开放水平,方便中缅两国之间的商贸、旅游往来,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关键节点,实现“三个三”发展思路都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德宏在中国面向南亚东南亚开放这个大格局中的通道枢纽作用进一步凸显,德宏的发展将迎来更加广阔的前景。

  副州长杨世庄,州和芒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后,验收组一行到瑞丽调研口岸工作。

  新闻链接

  芒市机场于1990年4月通航,目前已开通芒市至昆明、北京、广州等13个大中城市的航线。2017年,完成航班起降13982架次,旅客吞吐量165万人次,货邮吞吐量8510.50吨。2011年4月,经国家口岸办批准,芒市机场航空口岸开始对外临时开放,截止2014年顺利完成了6期芒市至缅甸曼德勒的国际航线包机试飞任务,共执行117个往返航班的飞行任务,进出境人数13802人次。2012年4月27日,芒市机场被海关总署列入国家“十二五”口岸发展规划。2015年云南省发改委批复了《关于德宏芒市机场航空口岸国际旅检通道改扩建工程立项(代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2016年5月17日,国务院批准芒市机场对外开放。2016年3月,德宏州人民政府制订了德宏芒市机场航空口岸国际旅检通道改造设计方案,同年省发改委批复了《关于德宏芒市机场航空口岸国际旅检通道改扩建工程初步设计及概算的批复》。2017年8月20日,改造项目正式开工,2018年3月9日竣工验收,2018年9月21日通过民航专业行业验收。(记者 焦迪)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