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要闻 >> 正文
瑞丽市12309检察服务中心揭牌
打造“一站式、综合性”检察为民服务平台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9日 17:26:42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分享至:

  原标题:瑞丽市12309检察服务中心揭牌 打造“一站式、综合性”检察为民服务平台

  参加揭牌仪式的各界代表参观瑞丽市12309检察服务大厅。(杨雪梅 摄)

      11月15日上午,瑞丽市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揭牌。该中心的成立,将打造“一站式、综合性”检察为民服务平台,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法制产品、检察产品。

  当天,瑞丽市人民检察院举行新闻发布会,向新闻媒体和社会公众详细推介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建设情况,并就媒体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据了解,12309原来是全国检察机关统一举报电话,主要受理有关职务犯罪线索举报。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后,检察机关侦防部门人员转隶,着眼于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最高人民检察院决定在原12309职务犯罪举报网站和电话的基础上,整合、转型、升级、优化服务功能,建立检察机关共享共用的12309检察服务中心。12309检察服务中心包括网络平合和实体大厅两部分,其主要功能是公开重要案件信息、法律文书,受理人民群众控告、申诉事项,受理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辩护与代理预约、国家赔偿、国家司法救助等事项,收集、反馈人民群众意见建议,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瑞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孔龙和瑞丽市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等参加12309检察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并参观了中心实体大厅。(记者 杨雪梅  杨腾荣)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