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头图 >> 正文
凤凰谷乡村旅游项目初见效果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3日 10:53:27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分享至:

  原标题:凤凰谷乡村旅游项目初见效果

花海一角。

  2017年3月,瑞丽市勐卯镇红光村启动“凤凰谷”项目。这是瑞丽市首个村民自筹资金建设的乡村旅游项目。时隔1年多,记者于11月28日再次回访该项目,了解项目进展情况。

  虽然已是冬天,但是红光村却“春意盎然”。村口的凤凰树,笔直地矗立着,好像在夹道欢迎远方的宾客。路边的格桑花从村口一直延绵至村中,形成一片花海。这样的美景让人在寒冷的冬季眼前一亮。

  瑞丽市凤凰谷乡村旅游专业合作社社长熊汶都告诉记者,凤凰谷项目启动以来,得到了村民的大力支持,仅项目启动当天就募集资金10余万元。之后,村民们的热情依旧高涨。截至目前,一共收到了村民们的股金70余万元,80%的村民都入了股。在凤凰谷项目建设过程中,村民有钱出钱,有力出力,现在村里已种植了500棵凤凰树、20亩格桑花,建设了20亩九品香水莲花池、6亩晒场,养殖了8亩稻花鱼。

  凤凰谷项目建设初见成效,开始吸引市民前来观光。有远见的红光人趁势打造乡村节庆文化。今年10月,红光村举办了首届“稻花鱼”节,纯生态稻花鱼和美艳的格桑花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村民丰收的喜悦、游人的欢声笑语和凤凰树、格桑花海,构成了一幅美丽、和谐、幸福的画卷。

  熊汶都说,凤凰谷项目启动后,不仅村庄变美了,人居环境提升了,最重要的是全村人的凝聚力增强了。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村风民俗越来越好,人人都在比上进比美德。今年以来,红光村开展了助学、敬老、百家宴、广场舞比赛等活动,比出了大家孝老爱亲、健康生活的风尚。现在,村里已形成“门前三包”自觉干,集体劳动抢着干的干事创业氛围。

  谈及未来发展,红光人信心满满。熊汶都说,现在凤凰谷仅靠红光村在打造,力量显得有些薄弱,下一步红光村将向政府申请项目和资金。未来,红光村还有更大打算,准备联合周边村寨一起发展,重点打造特色餐饮、民宿、田园观光、生态农业等产业,打造独具特色的乡村旅游模式。(记者 杜军)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