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德宏频道 >> 政务服务 >> 正文
全州开展各类谈话5.7万余人次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4日 11:15:39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分享至:

  原标题:全州开展各类谈话5.7万余人次

  “全州各级各部门开展各类谈话57569人次,其中常规性谈话53214人次、处置性谈话398人次、调查性谈话3957人次。”这是州纪检监察机关抓实“谁分管谁谈话”工作办法,督促各级党委(党组)主动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让各级党员干部习惯在监督和约束中工作生活,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的成效。

  “就纪委、监委信访举报、巡察发现的问题,我约谈了分管联系的2个州直单位领导班子和主要责任同志,针对苗头性、倾向性违规违纪问题,及时‘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州政府一位副州长说,一对一、面对面与管理联系、分管领域党员干部开展谈话,做到工作分管到哪里,管党治党职责就延伸到哪里,真正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

  “对单位存在的问题,深刻认识错误,认真抓好整改,确保类似问题不再发生。”因单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被副州长约谈的州直某单位负责人郑重表态。

  州纪委监委把监督摆在首位,牢牢抓住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这个有力武器,贯彻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不断丰富完善“谁分管谁谈话”工作办法,使之越用越活、越用越灵。对党员领导干部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和轻微违纪问题,且不需要追究纪律责任的,由纪检监察机关委托分管的党委、政府领导班子成员或部门主要领导进行谈话,促使分管领导既掌握业务工作进展,又熟悉其思想动态、作风纪律等个人情况,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常提醒、勤过问,督促其转向纠偏,做到工作分管到哪里,管党治党职责就延伸到哪里,既让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真正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又让干部学会在监督和约束中工作生活,使“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据介绍,《德宏州“谁分管谁谈话”工作办法》将谈话分为常规性、处置性、调查性,明确了“三能谈、三必谈、三不谈”标准和“四谈、四查、四不放过”要求,对谈话对象问题没有说清楚的不放过、认识不到位的不放过、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没有找准的不放过、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的不放过,同时按照不低于10%的比例对谈话后整改情况进行随机抽查核实,对谈话后作风纪律转变不明显的,再组织开展二次谈话,并视情况点名道姓通报批评,确保谈话实效。(通讯员 李艳)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